最近在媒體看到一則超感人的新聞報導,一對姊弟配沒有生育兒女的夫妻,丈夫在7年內,竟然為愛捐出了自已的肝腎救助妻子。

頂客族牽手逾10年
我和外子也是姊弟配,沒有生育孩子,10幾年來互相扶持,共悲共喜;他視我如女兒,我視他如兒子,吵吵鬧鬧不是沒有,但吵過也是雨過天青,又是甜甜蜜蜜共度每一天。
這幾年,我飽受更年期困擾,加上是B型肝炎帶原者,感到身體狀況愈來愈多,愈來沒愈活力;反觀外子,安定的家庭生活,加上正常的飲食照料,無論是外貌或身體狀況,都比我以前認識的那個毛頭小子更有魅力和活力。
有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的擔心,萬一我重病了,他會不會棄我而去?那天,我把這一則報導拿給他看,試探性的問:「老公!如果我的肝臟壞了,你敢捐肝救我嗎?」向來有話直說的他說了一句:「拜託,我哪敢?」話才出口,他看我臉色似乎不對勁,伸出雙手把我攬進懷裡:「喔!妳是在胡思亂想什麼啦!」
這樣的回答,讓我很不滿意,不死心的再問:「那萬一我比你早死哩?」他愣了一下,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:「妳如果比我早死,我當然要為妳守寡一輩子啊!」
一句「我會為妳守寡」,本來有些哀傷的情緒,卻突然讓我感到很爆笑又安慰;這不就是老公對我感情的另一種忠實承諾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