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自小知道父親在床笫上是無能之輩,從父母間的齟齬,父親收藏助興的成堆色情雜誌,長相與能力皆平庸的他卻不斷搞外遇,外遇對象不是其貌不揚便是條件甚差的女人。父親不安於室的結果,父母在他年幼離異,他再婚的對象是他外遇中條件最差的。即便對方條件如此差,由於父親無能,繼母在家中氣燄高張,父親只有沉默以對。

因為不行更要亂搞
他不懂父親為何不去看醫生,搞清自己的無能是心因性的還是生理的。父親不肯面對自己的問題,只歸咎於對象,然而換了那麼多對象,甚至是歡場女子,不舉的問題始終未見改善。
父子少有交談,他清楚父親內心有嚴重的自卑感,他無法像老明星克拉克蓋博那樣坦然面對無能的問題,雖然不少跟蓋博交手的女人常拿他無能的事作文章,男性友人勸他別一再獻醜,他卻自我調侃說:「就因為不行,要更加賣力的去試試看。」
他不想步父親的後塵,更因他才貌雙全,俊美異常,上高中後便開始他的性活動,換女友像換衣服一樣,但他從不能跟任何女人定下來。問題是縱慾過度的結果,不到40歲身體即走下坡,俗云:「男人四十,只剩一張嘴。」他以為他能避免走上父親的命運,誰知殊途同歸,只是他父親一開始便有無能的問題,而他是戰果輝煌後的下場,其實所有男人終其一生都被他幼婷懷疑男友對她愈來越冷淡,無法確定對方到底還愛不愛她:「上星期我生日,他卻說他很忙,沒辦法跟我見面。」率直的Janet挑明了說:「這男人有問題喔,人家說不定已經勾著另外一個妹妹的手了。」幼婷羞怯的回答:「不會啦,雖然他很忙,但是前幾天下班,他就在樓下等我,抱著一大束玫瑰,帶我去吃法國大餐。」Janet說:「原來才剛吃過法國大餐呀,別貪心了啦,以後妳就不要主動找他,讓他自己來約妳,免得妳患得患失。」

不是自私就是花心
戀愛顧問茱莉警覺的問幼婷說:「你們交往的過程都是妳主動約他嗎?」幼婷想了想:「除了剛認識,他主動約我幾次外,接下來多半都是我自己主動約他。」Janet氣呼呼的說:「這很正常啊,男人只有在剛開始追求時會主動約妳,到手了就等女朋友自己上門來。」
茱莉繼續問:「那麼,最近一次妳約他,他立刻就同意是什麼時候?」幼婷突然愣了愣,竟然想不起來。原來這段日子,她早就習慣在中午給男友一個電話,問他晚上有沒有空,總是喬半天,喬到兩個人吵架為止。不過男朋友也常常不請自來,給她一個驚喜,所以倒也還算甜蜜。茱莉分析說:「這表示妳的男朋友喜歡主動出擊。可能出於自私,因為他只在意自己的行程,在意自己的需要,還有一種可能是,因為他要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