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壓在全身赤裸的雅倫身上,雅倫瘋狂的哭號著說:「不要!不要!不要!」雅倫內心安慰著自己,這只是場噩夢,不會是真的。醒來!醒來!醒來!司機忽然變成了一隻兔子,跳開了。
媽媽站在雅倫的床邊說,起來了,雅倫!啊,真的是夢。雅倫抱著媽媽委曲的痛哭起來,媽媽輕輕摸著她的頭。但她感到一陣刺痛,啊……啊……啊,是媽媽在扯她的頭髮,痛……痛……痛,媽媽,好痛。媽媽的臉轉成非常猙獰:「就知道妳是一個不要臉的女人,竟敢帶男人回家!從小我就知道妳是一個很隨便的女人!把我的臉丟光了!」


說什麼媽媽都不信
「是他要強暴我!我不認識他,他是一個司機!」
啪!啪!啪!媽媽給了她3個連續的耳光。雅倫掩面哭泣,這還是夢,這是夢中夢!媽媽不會這樣對待我。醒來!醒來!醒來!雅倫真的醒了,淚水已經浸濕了枕頭。漆黑的夜,不見星光,卻有淅淅瀝瀝的雨滴。好絕望的夢,好淒涼的夢中夢,好殘酷的真實人生啊。
這就是雅倫的童年啊。打從她有記憶以來,媽媽的笑容和慈愛只給弟弟克倫和妹妹均倫,好吃好穿好用的,最先被享用的也只是弟弟和妹妹,雅倫總被撂在一邊像個隱形人般的存在著。若非爸爸不斷的提醒媽媽說:「雅倫也應該添幾件衣服了?」「這些菜先不要收起來,雅倫還沒有吃飯。」如果不是爸爸常常在一旁提醒媽媽說雅倫這個雅倫那個的,這個家的人幾乎要忘了她的存在。這真的就是現代版的灰姑娘的故事。難道她不是媽媽親生的嗎?
雅倫一度患有憂鬱症,也有醫生判斷說,她是歇斯底理症。這一生能繼續挺住沒有放棄活下去,就是要知道,為什麼? (失樂園3)
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