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,有些認知以為我的離開是一種逃避,我卻以為,生命沒有最正確的答案,那是不想被解釋的區塊,明白的是,旅行中的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,或者說,不再是相同的我。

我是一個緩慢的旅行者,背著行囊以自己的步伐在這塊南十字星下的廣闊大陸任性地流浪著,我的地圖沒有明確的指標,未知的明日是生活中的必然。

離開陰晴不定的墨爾本,我和旅伴決定飛往有著溫暖海域的北昆士蘭,停留在熱帶氣候的友善小鎮,沒有都市的喧擾和擁塞的街道,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帶著親切笑容的人們為我們寫下了停留的理由。雨季的道格拉斯港透著股慵懶的氣息,陣雨沒有停歇的意思,我們踏著溼透的鞋躲進了街旁一間小咖啡館,金色短髮的女孩為我端上了肉桂香氣的茶拿鐵,在文字的陪伴下我們度過了一個愜意的午后。

回到維多利亞州時,秋天已經來臨,搭上火車來到雪山下的小鎮,美麗的楓紅和遼闊的平原讓旅人們再度停下腳步,我們決定在這裡寫下另一段停留。

有一種追尋,不需要目的,當時離開的理由似乎也在旅程裡逐漸變得模糊,和同行的旅伴會在某座城市道別,然後往各自的方向前行,習慣說再見,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。

沒有回程的時間表,或者說,自由是現在的我所貪戀的,回憶並沒有把我的心靈束縛,卻是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挑起淡淡的惆悵,回不去的昨日,不勉強自己遺忘,我選擇學著去擁抱生命當下的每一刻。

我的心,會在旅程中,緩緩的被釋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