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莊稼郎

小鎮中醫診所的韓醫師與我年紀相仿,幾次病痛找他診療,都能痊癒,所以連太太和孩子也找他看診。

看病之餘,我們聊些生活工作的事,這才發現原來他對待每個患者都很親切,不僅是大家的好友,也成為大家的「家庭醫師」。

我年近耳順,身體逐漸老化,指頭和筋絡發炎,手臂也痠麻無力,他要我到大醫院詳細檢查,結果發現頸椎壓迫到神經,從此請他長期施以復健治療,有空就做熱敷、電療和拉頸椎等療程。

不論白天或晚上,復健椅及病床上都坐滿或躺滿各年齡層的病人,其中以年輕人及中老年人最多,大都是四肢筋骨痠疼、腰椎和頸椎發炎或受傷。他與助理小姐忙裡忙外,但調配得宜,有人用藥水噴氣熱敷,做電療或按摩:有人貼藥布,拉腰椎和頸椎。人多卻不吵雜、不忙亂。

復健期間,韓醫師和幾位助理小姐,除了對我的一切知之甚詳外,對其他病人的生活背景及從事的工作,也都瞭若指掌。他們對病患噓寒問暖,每位患者都在這裡得到身體的治療和精神的撫慰。

因為診所溫暖的氛圍,讓患者不擔心,每次患者一進入診所,都會得到醫師親切的把脈和問候,病人就像是醫生的親人,在走出診所時,醫師也會大聲說:「謝謝您!」

我常聽他向一些中老年人勸誡不要做太粗重的農事,所謂「醫者醫心」,真是令人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