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偶然的機會下,我得到學校裡的華語教學中心工讀的機會。不同於一般校內性質的打工,我的工作內容是和來到該中心學習華語的外籍人士,練習比教材上硬梆梆的課文更貼近口語的對話。

在我所接觸的三位學生中,兩位女性、一位男性,他們的另一半,皆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。

特別的是,他們與親密的另一半相遇的地點,既不是自己本身的國家,也不是伴侶的家鄉台灣。他們是離鄉背井,為了工作或是留學進修,到了第三個國度生活後才與另一半相識相戀的。

談話內容常常觸及他們的生活,每當談彼此的伴侶,他們總會流露出幸福的表情,連我這樣一個沒見過他們另一半的外人,都深深被他們真摯的情感牽引著。

對於浪漫的異國戀情,我充滿了許多好奇。當問到他們遇見彼此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之前,是否有想過自己將來的另一半會是一個台灣人?他們都表示,從沒想過會嫁、娶不同於自己國籍的對象,更別說會是台灣人了!

然而愛情的紅線將他們的生命緊緊牽在一起,讓他們飄洋過海,在另一個國度相遇相愛,而愛情的力量讓他們對於種種未知與困難無所畏懼,跟著心愛的伴侶到台灣定居下來。雖然因為文化隔閡,難免會有些不適應,必須有所妥協,但他們不斷努力學習這裡的一切,並熱愛這個屬於他們的第二個家。我相信,這都是因為愛的力量。

一段美好的緣分,讓來自兩個國家的人,在第三個國家相遇相戀。就像其中一位來自韓國的台灣媳婦所說的:「真的很甜蜜、很浪漫。」看著他們個個臉上幸福洋溢,我不由得發出讚嘆,月下老人自有巧妙安排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