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熙

看她又要拿起手機自拍,我一時情緒激動起來:「你還拍!你到底眼裡有沒有我?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嗎?」

「如果這趟旅行沒有我,你會不會更快樂?」魚姐仰望著通天閣,輕聲問我。

「你是我痛苦的快樂。」站在烈日下,我不加思索回答。魚姐悄悄把頭別了過去,戴起墨鏡。

「田邊老弟在臉書上留言給我,要我們一定上來通天閣看看,因為他們關西人常說,登上通天閣就像上了天際,象徵人生將可以看見一個新世界喔。」我趕緊搬出日本朋友的建議,想化解這時的尷尬。

沒她我會更開心嗎

這十多天來,我們大多在爭吵與冷戰中度過,除了擁抱時的激情時刻,我總是冷眼看她拿著手機,沉浸在自拍的微笑中。我感到心煩意亂的同時,她還是陶醉在小螢幕的瘋狂裡,我懷疑她每天自拍的時間比她化妝的時間還要多。

一時煩躁起來,對她說:「我們下去吧,慢慢逛去附近的四天王寺。」我想田邊老弟的話可能說得不對,她的眼中只有她自己,沒有新世界,也沒有我。

途中,經過黑門市場,她停下腳步,買了兩個小飯糰。買完飯糰,她轉頭小聲對我說:「我想去廁所。」她在這趟旅程裡不太說話,但這句卻說得最多也最大方。

為了廁所,我趕緊上網查了地圖,立刻找了一間最近的寺廟走去。來到寺廟的鳥居前,右手邊的石碑刻著「生國魂神社」幾個大字。任由她去了洗手間,我一個人在神社四周閒逛。

奇怪的是,原本沒多少人的神社突然陸續湧入許多民眾,沒幾分鐘時間,庭院已經擠得半滿。幾位穿著白衣的神官拿著尺裱,陸續走到神社旁列隊,兩位白衣紅褲的巫女開始分發東西給眾人。我也拿了一份,打開來看,是祝禱經文,裡面還夾著一個人形剪紙和一些碎白紙片。

輕聲問了一下身旁的日本學生,他指了神社入口旁的白色公告,上面寫著:「夏季大袚。」對了,這天是日本夏季大袚,每年六月三十日這天,各地神社會在太陽快要下山時舉行小型法會,神官穿著正式服裝為民眾誦經祈福,消除災厄,期待人人暑夏平安。

入境隨俗,趁著魚姐還沒出來,我也跟著大家一起捧著經文喃喃禱念,再有樣學樣對著人形剪紙吹了三口氣,神官解釋說這是要把上半年不好的厄運轉給這個替身,最後把碎紙片撒在頭與雙肩。

倒也奇怪,當我把碎紙片撒上頭頂時,不知道是太熱還是真有神力介入,竟然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。正當頭暈目眩、難以站立的時候,魚姐及時過來扶住了我,我稍微抬頭,看見她像朝陽般清秀可愛。

你的美麗讓我幸福

儀式在穿越艾草編成的圓圈福門後結束。我們兩人一起到旁邊的小公園坐下休息。

「你知道嗎?我相信了某些不可思議的事情。」我說。

她把手中的飯糰遞了一個給我,並開玩笑說:「愛情嗎?」我們各自咬了一口飯糰,她又要拿起手機自拍。

「你還拍!你到底眼裡有沒有我?」我一時情緒激動起來。「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嗎?」這幾秒鐘的寂靜,就好像度過了好幾年。當我忿忿的看著她時,發現她的眼角沾了一點新上的睫毛膏,再仔細一看,其實她連腮紅都補上了。

「你常去補妝,是嗎?」我問她。

「還好。」她這種不置可否的回答讓我微慍。「在這樣的夕陽與微風中,我只是希望讓自己開心,也讓你看見美麗。」她一邊看著對面林道上的烏鴉,一邊輕聲說:「我自拍也總是對著你,我以為你能看見我的笑容。」她的聲音漸漸小到聽不到了。

我愣了一下,手中握著她買的飯糰,呆看著她的臉龐,還有那時常找化妝室補上的笨拙新妝,我的心頭突然一熱。

我想起她的話,如果沒有她,我會比較開心嗎?我想起自己的回答,也許痛苦來自一個人走出孤單時,卸下防衛,心中所產生的不安全感,因為我們棄守了一部分的自我而感到無所適從,但我們也獲得了互相扶持的溫暖情感。愛情的快樂滿足不單是對方的眼中有你,而是應該問自己有沒有去感受對方為你做的小小努力。

對面的烏鴉啼了一聲,飛進了神社。

此刻我彷彿離開了腳下的土地,再度回到通天閣上,這次我看到了眼前的美麗新世界。思索至此,趕緊放下飯糰,把嘴唇擦抹乾淨,湊上前去,深情親吻了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

    【東森消費聯盟元年】➡️東森ecKare➡️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