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時候,大陸有一場特別的職業培訓會,參與培訓的是專門從事「勸退小三」服務的婚姻諮詢師,稱之為「小三勸退師」。簡單說,就是斬桃花的工作,據報導引述,諮詢師介紹了幾種如何勸退小三的方法。但真的有用嗎?
記得有位已婚男性朋友在一個社交場合結識了一位女子,他認為這位熱情的紅粉知己豐富了他的人生。一場外遇讓他在平淡無趣的婚姻生活中,重拾青春時的熱情。但5、6年外遇後,熱情漸淡,他覺得外遇的女子不過又是另一個「妻子」,管得很多,甚至比元配還干預他的自由,於是他逐漸疏離。

願意和元配當姊妹

小三意識到這男人漸離漸遠,她開始嚴重不安,於是要求他每天在下班後回家前一定跟她通電話,她說:「如果你違反規定,我會打給你,如果不接手機,我會打到你公司,你再不接,我會打給你老婆,你看著辦好了。」這男人感到不耐煩卻也無可奈何。
但小三更不滿了,她認為那男人在電話中語氣透露出敷衍無奈,所以更想掌控這男人,於是又提出要求:「你每個月固定要來我這邊住3天。」男人說:「我怎麼過去妳那邊住?我怎麼跟老婆交代?」小三說:「你就說出差啊,以前你不是都這樣跟你老婆說嗎?」男人委婉解釋那只是偶爾,怎麼可能固定?小三說:「那你就直接跟老婆坦白好了,我願意跟她當姊妹啊。」
男人懵了,這下他深感元配的好了,更擔心因外遇會失去這麼好的老婆。於是夜裡他輾轉難眠,小三糾纏更深了。一日,小三夜裡也來電留言:「我睡不著,你不回我電話,我就打給你老婆。」他受不了,起身打電話跟小三大吵,氣憤得掛上電話後,轉身便見老婆站在書房前看著他。他懇求老婆原諒,並讓老婆出面透過律師解決這爛攤子。
最後,小三離開了。所以這場外遇中的小三勸退師是老婆嗎?還是律師?我倒認為真正的勸退師是那男人,小三怎麼來的,就會怎麼去。而諮商師的功能,也只有小三也因分手情傷時,才派得上用場吧。

《愛情臉書 賴芳玉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

    【東森消費聯盟元年】➡️東森ecKare➡️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