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琴

巷口熱炒店貼出徵「收攤員」的單子。我問老闆娘:「收攤很辛苦嗎?」她說:「是啊!收攤的時間兩個人都累了,偏偏小吃攤就是收攤時最累了。」

 

她說:「老闆是大廚啊!會煮的大廚不一定會收拾,而會收拾的大廚又不一定要收拾。所以嘍!我這個二廚做不來,只好請人來幫忙收攤嘍!」老闆娘的話讓我想到我們家那口子。

老公因為當兵在伙房,所以練就了一身做菜的好手藝,然而婚後他煮了幾次,我就很少讓他進廚房了。因為,他花20分鐘煮一餐,我得花一個小時善後。我告訴他,做菜要順手收拾,才不會做好菜後,廚房像被雷打過似地嚇人。

我的話他聽進去了,可是,不管他再怎麼收拾,整個廚房還是濕答答。還有,他總是分不清哪一條抹布要洗碗?哪一條要擦鍋子?哪一條又是來擦流理台的?還說:「唉!抹布一條就好了,這麼多條多麻煩。」就這樣,原本是我們家的大廚,現在連二廚的工作都不用做。

現在看到飯後坐著等我收拾後一起去散步的他,讓我覺得我家的憨尪真是最聰明的老公,而自以為「伶俐」的我原來只是自找麻煩。哈!真是個人造業個人擔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