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芳泥

前幾天,手機滑不順,點取也慢,就直接拿到門市,請維修人員幫我查看。

 

「原則上手機沒什麼問題,應該是下載的程式過多,建議您先把手機做原廠設定後,再重新輸入原有的資訊就可以了。」

重新設定果然變得順暢多了 ! 我跟店員道謝回到家後才驚覺到,所謂原廠設定,不就跟剛買回來時一樣嗎?剛才壓根兒沒想到,要先把重要資料都儲存備份啊 ! 維修人員應該認為我已備份完成,才會拿去門市詢問,所以也沒再特別提醒我。

頓時青天霹靂 ! 那我和朋友們在賴裡討論的工作內容,真實的心情分享,以及所有賴上的照片,全都憑空消失了啊 !

在房裡呆坐了一會兒,努力想把殘存在腦袋裡的記憶,和每個朋友在聊天室裡的真誠對話,互相的加油鼓勵和安慰,讓人會心一笑的貼圖回想起來。還有在賴上所有快樂回憶的照片……

現在全數都歸零了,跟所有人的連繫,好像一瞬間被切得一乾二淨,獨自回到最原始的空白狀態。

才發現,原來自己時時刻刻已受科技產物的牽制如此之深,一心以為這是用在維繫朋友間情感的重要依賴。而現在一下子被完全清空後,卻突然不知該從何繼續說下去 ?

心中的落寞和懊悔可想而知,只能無奈地接受逝去就無法再挽回的事實,而既然所有的記錄都成了空白,一切只好重新開始。

而那也意味著,我該改掉在賴來賴去之間,對朋友們只會付出一指關心的習慣,對他們的已讀未回,總是懸掛在心頭猜測,自我胡思亂想著,到最後賴掉失去的,是自己和身邊人,親自相處的美好時光。

就曾有一次,突然間讓我傷心潰堤的情緒,朋友們都互相知悉,也紛紛在賴上給我加油打氣,一張張感動溫馨的貼圖,都是大家真誠的心意 ; 但是,這些卻不及一位同窗摯友的親臨安慰,能讓我搭著他堅定的肩膀,陪著我走過那段消沉憂傷的日子,而來得可貴和踏實。

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,能帶給我們迅速聯繫彼此的方便,而所謂的好友,可以上百上千個,所有人都能送給自己關心的擁抱貼圖和文字話語。但是真正的知心摯友,是能夠面對面,敞開胸懷,給予真實的、有溫度的擁抱,那是無論再甜蜜的貼圖所無法取代的。

能好好珍惜朋友家人陪伴在一起的時光,這才是能長存在心中,真正有情的依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