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殯葬業觸碰生死禁忌話題,多數民眾接受程度仍有限,「其實,我以前也不是能笑談生死事的人。」龍巖人本元山營業處協理吳玲香,42歲那年從零開始,因緣際會進入殯葬業擔任業務,短短3年從小業務晉升協理,她笑說:「我愈做愈開心,再做10年以上都沒問題。」

家人變首件業績

吳玲香22歲結婚,原是相夫教子、幫先生收貨款的家庭主婦,10多年後結束婚姻,「中年婦女重新踏入職場不容易,我沒有專長,沒資金成本能創業,我最大成本就是我的時間。」她回憶,曾在便利超商兼職,除夕夜時領到僅1萬9千元的月薪,生活不比以往,無助地待在家裡哭,決定從頭打拼。

她觀察到,台灣漸成高齡化社會,便毅然決然進入殯葬業,前3個月不但受到家人反對,業績也掛零,「也有人奚落我,你以前不是老闆娘嗎?現在怎麼在賺死人錢?」後來,歷經父親逝世處理後事,家人開始願意接受生前契約,「我哥哥買了2份生前契約,就是我的第1份業績。」她也努力陌生開發,從食衣住行開始,跟各行業的人交朋友,累積客戶,才慢慢摸索出心得。

吳玲香說,殯葬業不只是服務業,也像做功德,須用同理心面對客戶,3年來她不僅得到好收入,更重要的是工作能力受到肯定,找到人生新重心,讓中年轉職的她格外有成就感。

吳玲香小檔案

●公司與年資:龍巖人本元山營業處協理,3年
●年齡:45歲
●學歷:高雄基督教書院
●轉職前的職業:家管、廢五金事業
●最得意的事:2015年上半年度全國協理區第4名、上半年業績9百多萬元
●座右銘:設定目標勇往直前,不要想太多
●成功秘訣:擔任業務最怕失敗時一蹶不振,能學會調適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