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帥帥

國小時很喜歡乒乓球,上課時專心思考的不是課本的內容,而是如何揮拍。國中時迷上籃球之神喬丹,教室、走廊、樓梯,處處可見我模擬他後仰跳投的身影,直到我閃到腰為止。

後來才明白,這就叫熱情:一股令人心不在焉的能量,如影隨形。學開手排車那陣子,即便上床準備睡覺,左腳也還在放離合器,想像齒輪咬合的瞬間,自己是賽車漫畫《頭文字D》裡的藤原拓海。

但,最真切的熱情,則會在半夜裡喚醒自己。像〈我願意〉這首歌的歌詞:「我無力抗拒,特別是夜裡。」對,我常半夜爬起來彈吉他。

小心!熱情可能令人鋌而走險,因為我這音癡後來竟然想靠吉他維生。所幸,心中的那團火,沒有被現實撲滅,理想成真。

熱情很玄,無聲無息,卻能為人生彩繪;若碰上夜裡反覆出現的那種,何不試著相信它一回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