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因

「那個女人是把最近一期流行雜誌介紹的行頭全套在身上了嗎?看起來像個活動展示人檯,慘不忍賭!天啊,她旁邊那位小姐更恐怖,她穿的是她阿嬤的睡衣嗎?她是不是看錯Party的邀請卡,誤以為是復古睡衣派對?」Serena猛搖頭,哀嘆這個城市的女人穿衣打扮沒品味。

Serena是今晚Party認識的新朋友,她在時尚雜誌當服裝編輯,獨特的穿衣打扮讓她鶴立雞群,很難被忽略。我主動地和她打招呼,就這樣無知地一腳踩進地雷區,開始聽她批評起全場女人的穿著。

「沒那麼嚴重吧,妳看那邊那位明星……我忘了她叫什麼名字,她就穿得不錯,看起來很美。」我邊說邊試圖用手拿包遮掩身上剛買的小洋裝,擔心自己也逃不過她的毒舌。

Serena冷哼一聲,面露不屑地說:「看起來是還可以,但顯然毫無自己的想法。她身上那套是還沒上市的秋冬款,想必是造型師幫她借的。我猜只借了衣服,沒借鞋子,那雙鞋一點都不搭!亂配一通!」

這位新朋友還真不好侍候,我正想著要怎樣找藉口離開,Serena卻開口問我:「妳是愛情作家,那妳覺得這城市的女人,對男人的品味如何?」

「什麼?」我一時聽不懂她的問題。

「女人的男人品味,和時尚品味一樣糟嗎?」Serena嘲諷地問。

彷彿著魔一樣,我忍不住點頭,一次又一次,然後大笑。

「妳看那邊那個男人,現在手插口袋那個人,還有旁邊穿灰色西裝那個高個子,前者是知名的出版界才子,後者是某企業小開,他們是全場人氣最旺的兩大單身漢,身邊圍繞著最多的美女。妳再注意一下那些有意無意經過他們身邊的女人,是不是都會回頭打量?」換我指東指西地對Serena發表意見。

「妳剛說女人對流行沒有想法,跟著流行雜誌介紹的清單購物,把名人的穿著當成正解,只會模仿和跟隨。我不懂時尚,不敢百分之百同意。」我其實是不好意思說自己也買流行雜誌,「但是在愛情裡,女人對男人的品味也不脫模仿和跟隨。」

大家都認為好的好男人,就是每個女人追隨的目標。她們看男人的眼光都一樣,標準也相同─希望真命天子要帥、有錢、溫柔體貼、孝順父母、有生活品味、工作上進有前途、學經歷和家庭背景最好都不錯……很少有女人會去思考自己真正欣賞的男性特質是什麼?真正適合的男人又是哪一個類型?大家都拼了命地往世間認定的好男人標準搜尋,一邊尋找,一邊感嘆好男人都被搶光了。就像被流行雜誌冷落的衣服沒幾個人會買,沒貼上「好男人」標籤的男人也乏人問津。

「聽起來愛情也跟時尚很像嘛!」Serena露出今晚的第一個笑容。

我舉杯和她對飲,敬全城的女人,祝福大家早日擁有自己獨特的男人品味。

私房Tip:男人跟衣服很像,別人說好看的,穿在妳身上未必合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