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逼近三十,難免有集體危機意識,身為現代女性的我們,亦難逃魔咒。

當時我已過29歲生日,心想完了,這下子可能要從剩女變成黃金剩鬥士,也從懷抱著渺小希望,到徹底絕望。但是命運就是這麼好玩,當你決定放手時,老天又給你一道曙光-我遇見了兒時的同窗-現在的老公,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把自己在三十歲前出清。

本來是剩女的我突然結婚,想必帶給身邊的姊妹淘極大震撼,於是姊妹淘個個積極奮起,這股結婚潮,在三十出頭那幾年達到高峰,喜帖接到手軟,紅包包到破產,當然,如萍也是其中一個。

如萍身材高身兆,外型美豔,婚紗照拍起來美得就像是模特兒。婚後如萍的先生要赴美念博士班,如萍跟我一樣,成了留學生人妻。婚前的我們,未曾真正煩惱過現實,與父母同住,薪水自己花用,不用擔心房租水電開銷。但是婚後,沒有了父母這把保護傘,直接面對柴米油鹽,著實是不小衝擊。

當如萍打電話來跟我訴苦時,我也不知道從何安慰起。「我不過是買幾件洋裝,那一個品牌在台灣賣多貴啊,我趁換季打折買,幫他省多少,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太浪費!」我試圖跟如萍解釋,研究生本就收入不豐,還得養個米蟲老婆並不容易,扣掉房租、保險、車子等必要開銷,所剩無幾的就是買菜錢與急用預備金。

貧賤夫妻百事哀,這點道理千古不變,養尊處優慣了的如萍,實在過不慣凡事都要自己動手的美國生活,不久,就一個人回台灣工作,恢復單身時期的生活模式,留老公一人在冰天雪地的美國小鎮寒窗苦讀。再不久,兩人就簽字離婚,如萍還高興地發表恢復單身宣言。沒多久,我們又被如萍喜帖炸了一次,只能說,美女還是有市場優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