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忠雄

初夏窗外吹來藕荷清香,心血來潮,隨興撰文與年輕朋友湊熱鬧。

我已七十五歲,五十年來夫妻感情融洽,情愛堅貞不移,無話不聊。膝下一男四女早已立業成家,兒女成群,每個小家庭也都美滿幸福。

如今兒女們雖散居各地,但這群兄妹對我們這個大家族有強烈向心力,總會利用節慶假期,每年至少安排十次家族活動,偕同另一半和子女陪伴我們旅遊、餐敘,歡樂無比。

去年暑假,老婆為紀念我自金門退伍逾半世紀,與子孫一行二十三人,陪我跨海到金門追尋昔日記憶,令人感動不已。同年,四個年逾不惑的女兒,也初次暫別兒女夫婿,攜手陪伴我們暢遊歐洲。

我和老婆個性截然不同,我性急易嘮叨,凡事力求完美;老婆溫和善良,凡事大而化之。但我們有一共通點,即都十分尊敬雙方父母,對於共同建立的「家」也十分珍惜,不分彼此、無怨無悔地付出,疼愛、關心對方更甚於自己。我深深感謝命運將我倆撮合,我生命中有你,你生命中有我,多采多姿的花朵在這一生中時時綻放。

奉勸年輕朋友,婚前慎選適己對象,婚後摒棄自私,切忌婚外意亂情迷;真心換取真心,細心經營,人生自然處處聞到縷縷芬芳。

我不反對有人選擇自由自在單身生活,但缺乏親情的滋潤,生命便黯然失色。當你活到我這年紀,若百病纏身、孤身一人,若仍覺單身真好,我也衷心祝福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