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菜鳥房仲,一間透天兇宅,一支下下籤,時運真是不思議!


約10多年前大學畢業剛退伍,學長介紹說不如一起來賣房子吧,就收拾一些行李到台北去開始了房仲生涯。


全棟雜亂 有吵鬧聲
第一次接案是跟一位資深女前輩一起去的,屋主一棟透天店面要賣,約在標的物樓下騎樓,屋主丟下一串鑰匙就推說要忙就走了,既然事前已經簽了委託書,當然就能進屋查看一番。透天厝有三層樓,全堆滿雜物、家具,只有一樓後面廚房那邊的樓梯口勉強可以坐,總之要收拾好一陣子了。
從早上收到天黑,前輩說要去買便當,我一個新人當然留下來繼續收拾打包,突然廚房傳出炒菜聲,並大聲嚷著「誰來把這些玩意兒搬走,礙事!」樓上客廳傳出電視聲並有兩個女生吵架搶電視。
前輩回來說:「很混耶,坐在樓梯口也能睡著!」我把剛聽到的事告訴她,懷疑是房屋隔音不好,鄰居吵鬧聲那麼大,這房子難賣了。前輩聽完開始四處看看,根本沒有任何鄰居的聲音,她臉發白了,我也好不倒哪去。
之後去行天宮拜拜,第二天訪問鄰居才知道這竟是兇宅,因男主人帶小三同居在這棟原是女屋主嫁妝的房子,也是兩夫妻年輕打拼發跡處,後來被發現姦情離婚收場。女屋主無處可去只好又搬回來住,之後貧病交加帶兩個女兒在2樓臥室燒炭自殺,而男屋主就是委託人,錢被小三拐走又玩大家樂事業失敗,只好賣僅剩的房產打算遠走他鄉。
回公司後經理說:「既然你發現這是兇宅,這案就交給你了。」我苦呀。硬著頭皮連夜繼續收拾雜物,累了睡在公司的廂型車上。這次恐怖了,被壓著不能動,等到被公司的同事叫醒來,才知道我竟然連睡了3天。經理不相信我的說詞,說若再這樣消失3天就滾蛋,我更苦了。只能再到行天宮去拜拜,果然抽了支下下籤 !


地磚底下 藏怪木箱
我拿著籤詩無語問蒼天,一個算命的自稱是修道之士,他說我面帶黑氣,於是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之後,他自告奮勇要陪我回那裡去試試看能否破解。我想也好,若睡著至少有人叫,不會連睡3天然後失業。這次又夢到和第一次一樣的「誰來把這些玩意兒搬走,礙事!」
橫了心經屋主同意,找搬家公司來完全清空一切,連裝潢燈具壁紙衛浴設施通通拆掉丟掉,然後又睡一覺,還是「誰來把這些玩意兒搬走,礙事!」後來仔細找找發現廚房有一塊地磚顏色比較新,把它敲開後發現一個小木箱,裡面有用過的衛生棉、頭髮、紅包袋裝的20元、詭異的一段木頭,上面畫著一張臉,背面寫著不知誰的生辰八字,那個算命的看到之後說我惹上前世冤孽,來不及收我的錢就逃命消失了。
後來這房子看的人多起來了,我都說是兇宅了,但來看的好像都不太在意,終於多方競價然後賣了個好價錢,一棟的業績抵了我一年的薪水加獎金年底還有獎勵。幾年後路過那裡,當初買下的牙醫師夫妻已經發跡了,診療椅從中古貨只有一層樓營業,變成3層樓改裝共12間診療室,天天客滿,但兩夫妻不看診了,忙著打高爾夫逛豪宅去了。五鬼到底是帶財還是帶衰?要看旺到誰卡到誰。其實那一年尾牙後我失業了,因為都沒有夢到鬼沒有業績,至今仍煩惱算命那一句「惹上前世冤孽」。


老廣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