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女交往最糾結的,不是誰對誰錯,而是無法確定真相,才是最煩心的。

當出現可疑的狀況,一個人悶著頭亂猜,什麼可怕的畫面都在腦海中浮現,真真假假、似有若無,常常會把人逼瘋。更難受的是,還得裝出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,任憑想像繼續延伸。
有個朋友最近瀕臨失心瘋邊緣,她懷疑老公不對勁,但又怕是自己亂猜。有天突然靈光一現跑去查老公的手機,發現裡面有個地址,上網查了似乎是個民宅。她第二天還是很好奇,偷偷摸摸去找,發現是個挺複雜的大樓,出入皆是「上班小姐」,拐彎抹角問了管理員,那間的確住了年輕女子。

她當天憋了一整天,晚上回家攤牌,老公剛開始沉默,只說「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」。那是怎樣呢?他死也不說。後來經過幾小時纏鬥與哭鬧,他終於說:「好吧,我告訴妳,希望妳相信我。」

想到離婚 就心煩

他解釋是因為朋友想「找小姐」,但因為不敢開口,才請他幫忙在網路上找,找好再告知。「跟我沒任何關係,我根本沒有怎樣。」
 
老婆問:「他幹嘛不去找別人,偏偏只找你幫忙?難道你對這種事情特別清楚?」他說:「他只信任我,我哪知道什麼,只想說,反正就幫忙一次,我也沒有想怎樣……」

看著老公一副「我是無辜的」的表情,她不知道該怎樣思考下去,老公還打了那朋友的電話,幫忙澄清。她腦中出現的,其實不是這件事情的真偽,而是如何善後。短暫的幾分鐘空白,她想到離婚後的種種,孩子、房子、經濟等瑣碎問題,一切讓她頭痛心痛。當兩人之間已經沒有信任可言,女人在乎的不是男人如何解釋,而是她自己要或不要這段婚姻。

要說到無辜,誰不無辜?只是要記得,婚姻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關係,「幫朋友找小姐」這種瓜田李下的事情,誰都知道其中必有鬼,就算不離婚,但原諒卻需要時間。因為信任已然破碎,最要不得的是,事前不計後果,沒想過這樣會傷害枕邊人,這才最令人心寒。

鳥來伯《情慾愛神話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