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見到了雅嫻之後,孟凡渾身不自在,整夜躲在花園暗處抽菸、吹風,夜深了,只見偉航走近:「雅嫻剛剛乘著寶馬走了,你不必躲了。陪我聊聊天。」偉航也點上一根菸,沉思了一會,笑著說,「她和小女兒都穿香奈兒的禮服,擺明了來示威抗議的。哈哈。」孟凡苦笑著,「還不是為了見你,我才來參加這個活動。」「難道看到雅嫻,你就後悔跑這一趟了?不會吧?」偉航一臉帥氣盯著他。

孟凡也看著孫偉航,他依舊留著長髮,身穿丹寧襯衫和牛仔褲,一派左青模樣,瀟灑不減當年。孟凡常在報上讀到偉航的消息,他參與國際組織深入非洲,組裝平價電腦,彌平資訊差距,這幾年又組織了公益平台,讓非營利機構交換訊息,相互扶持。一樣是孤家寡人,但他行俠仗義,活得精采。

有些人只有一種選擇
「我不羨慕那些富人,我反倒羨慕你。你好像永遠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」孟凡滿腹愁緒,見到雅嫻,他感傷不是為了雅嫻,而是勾起所有塵封的往事,想起了李湘,那個他深愛的,行蹤成謎的女子。4個哥兒們裡,偉航雖然鮮少聯絡,卻最為知心,他不輕易用道德世俗的眼光評斷愛情。孟凡說:「我一直都很矛盾,說自己熱愛藝術,可以玩藝術又怕生活不穩定,工作的時候想要自由,自由的時候又怕寂寞。都中年了,還在擺盪著人生。」

偉航長髮披肩,英挺的面容但眼神有些許嫵媚,他毫不留情的分析:「少來了。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。有些人只有一種選擇,根本沒有擺盪的機會。」偉航果然看得透徹。孟凡從小在學校一直是資優生,什麼都學得快,所以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,做這件事的時候會想著另一件事,他的家境優渥沒有負擔,早年創業就幸運分到的資產,對於物慾不強的他來說也一直夠用,他似乎享有猶豫不決和擺盪的「特權」。

偉航嘆了口氣:「我很清楚自己的沒有選擇。」孟凡沒有聽出偉航話中的無奈,倒是突然想起自己半生中,唯一非要不可的,就是李湘。
(愛情勝利組2)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