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詩潔

某天,我有感而發地對先生說,如果能早幾年認識他就好了,那我就不用蹉跎那麼多年的青春在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,我們也可以趁年輕一起規劃兩個人的未來,早一點結婚並且生兒育女。

對於我的感慨,先生沒有表示認同,反而笑著搖搖頭說,即使我們早幾年就相遇,他也不一定會愛上我,就算真的愛上我,在當時也不見得有想結婚定下來的念頭,所以也不一定會娶我。

想想先生說的沒錯,每個人在每個階段的氣質、外貌、味道和心境都不盡相同,喜歡的典型也會一樣,以前可能迷戀散發憂鬱氣質的斯文男,現在卻會愛上熱衷運動的陽光男,所以就算真的讓我們提早遇見對方,當下也未必會被彼此所吸引而激盪出愛的火花。

所以我與先生不是相見恨晚,而是愛得正好。因為在對的時間相遇,所以我的眼睛才看得見他,他的心裡才容得下我;如果再早一些或晚一點,我們身邊都另有所愛,或者都不是對方當時會喜歡的模樣,兩個人或許就只會是泛泛之交的好朋友,又或者是短暫交會後各分東西的人生過客。

在千千萬萬人中,為何我獨獨鍾情於你,而你也剛好能接收到我的愛意並有所回應?想想那是多麼不可思議啊!所以我們怎能不努力去把握那千載難逢的緣分,怎麼能不在相愛的時候全心全意,又怎能不好好珍惜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那份幸福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