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十歲那年,在工作上頗受長官賞識,事業發展得正順遂,有一段人人稱羨的穩定工作,還有一個未來也將一片看好的男友陪伴,只是很不幸的,我得了肝癌,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。

病症初期的疲倦感,都自認只是工作後的辛勞所致,下班後洗個澡,早些上床就可解決。直到有一天感覺怎樣都不對時,人已經在醫院接受這個晴天霹靂的事實。也因此,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了。癌症末期的時候,除了腹痛難忍,心痛更與腹痛交織,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。

後來,我在醫院遇見了小時候的同班同學,他在我住院的醫院裡任職,發現我的病況時,天天都來探望我;或許是一種憐惜,或許是一種體恤,不願讓我在與死亡拔河的時候孤軍奮戰,總而言之,他決定陪我,不但陪我面對嚴重的病症,也願意陪我繼續走自己都不認為還有後續的下半輩子。沒多久,我們就決定結婚了。

所幸在開刀以及化學治療的配合下,病情得到了控制,腫瘤也沒有轉移的跡象,在肝癌末期的病患中,我算幸運的一人。我也慶幸自己的人生路,一件嚴重的病症以及心碎打擊,卻機緣巧合帶我找到了人生的幸福。

現在的生活還過得去,如此靠近過死亡,才能體會活著有多美好。每每想起當初那段痛苦的日子,心中都覺得十分感恩,並且,我們的第一個寶寶就快要出世,雖然她的母親並不完美,但卻真切地體認過健康就是福氣,我想自己現在是真的打從心底感謝這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