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跟我老婆做土水(水泥工),查甫工1天3千3,查某工1天2千到2千2,賺得多,我在萬華買了2戶公寓。民國72年,1坪5萬7。我那時代的社會,工人有不錯的待遇,頭家對我們比較客氣。
我年輕猖狂,日子好過的時候,都在茶室顧細姨(台語:小老婆),晚上細姨一通電話,我就出去。老婆在家照顧3個女兒。因此我與家人感情疏離,40歲就結束婚姻。女兒全跟前妻,我賣掉其中1戶公寓,給前妻當贍養費。她們搬走後,大家就很少聯繫。我偶爾會去看小孩,但女兒不想見我,對我很冰冷;之後我就沒再勉強她們,反正小孩遲早要嫁出去。


靠作夢才活得下去
離婚後,我父母說我糟糕,弄到妻離子散,就到中部跟我弟、弟媳住。我一個人住,心情時好時壞,天天到茶室喝酒。44歲時,我發現睡醒嘴巴會痛,到醫院檢查,是口腔癌第2期,我嚇得要死,停掉工作,入院開刀。
當時很心酸,我1人進手術室,有通知女兒,但她們都沒來,就我弟和弟媳來看我。出院後我拜託我細姨,來我家顧我。我給她錢,因那時剛開完刀,很多都不能吃,飲食要很注意。復元後我下顎稍微內縮,嘴巴也使不上力,連喝水都不容易,細姨沒再理我,我沒心情為生活努力,就靠算明牌,玩六合彩、三星四星度日。

我手術有領點保險,無法工作,就把房子租給一個家庭,每月收2萬元,然後在附近另租間6千元的小房間。我也不太想工作了,就跟朋友學簽明牌,當消遣。我都自己算號碼,覺得號碼好就簽1、2千元,曾中過8萬元,其餘都輸。
我沒有想靠簽牌賺大錢,只是每天跟朋友研究算牌、號碼怎麼配對,生活比較有目標。講實在,我看自己人生,很多時候,過得太胡塗。我現在只能靠簽牌一來一回搏輸贏,腎上腺素才會被激起,否則我自覺人生好像沒什麼意義。

我朋友也這樣。大環境不景氣,我每天看報紙,不是自殺,就是被殺,人好像愈來愈短命,難怪現在少年要即時享受,不太在意未來。因為沒有希望,我只能靠作夢,才活得下去。我今早坐在咖啡店睡10分鐘,夢裡就出現02、03、08、10、35,我馬上問朋友,這組號碼好不好?中午就跟組頭簽2千,賭運氣。我會想前妻,她曾嫌我個性含糊,什麼都可以。她講的有道理。自從她沒在我身邊,我做任何事早就失去意義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