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最愛的人,忘了你們曾經相愛,你該怎麼辦?
2013是不可思議的一年。我的丈夫在年初,因為家族遺傳,動了置換人工髖關節的手術。手術很成功,他清醒後一臉茫然地問:「這是哪裡?」「你們是誰?」「為什麼我身上會痛?」醫生問他:「現任總統是誰?」他想了一下:「陳水扁。」我嚇了一跳。
「聽過馬英九嗎?」
「他是市長。」
醫生指著我,問他是否認識?他看著我說:「是我太太。」接著他叫我打電話通知他父母。我瞪大眼睛,他難道忘了在過去10年,他們都已相繼過世。
父母雙亡 無法接受

「我知道父親忙,就留話在辦公室。」他說。
我心想,要打到哪裡才可以向天堂留言?「可是你媽已經不在了。」我回答。
「我知道妳不喜歡她,但是不要詛咒她。」他惡狠狠的說。
人只有在最脆弱的時候,才能說出內心深藏的話。他忘了過去種種,我該怎麼面對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?偶像劇都是怎麼演的?
醫生做了一系列腦部斷層檢查,宣布我的丈夫可能對麻醉藥過敏,喪失過去10年的記憶力,至於何時能恢復,沒人知道。
我推著輪椅帶他出院。回到家,他對周遭充滿好奇,還問我這公寓是誰買的,非常有眼光。我想,還好他只是喪失記憶力,沒有喪失評鑑力。以前常聽人說,身體健康最重要,總覺得自己年輕力壯,毫不在意。可是現在看到心愛的人,發生這樣的事,才知道人是如此脆弱,一不小心,就會失去。
接下來3個月我帶他去做復健,也試著告訴他遺忘的過去。他痛苦的掩著臉,再一次接受父母雙亡的事實,叫我不要再說。因為現在的他,就像是一艘破船,獨自在無邊的汪洋中飄盪,找不到出口。
我的心好痛,因為一直以來,總覺再多的崎嶇,總有人相伴。可是現在這個人連他自己是誰,都無法掌握,我該怎麼辦?可是日子還是要過,如果我放棄了,先生怎麼辦?我的父母怎麼辦?
遊戲密碼 竟然記得

於是我打起精神,上班賺錢,讓先生在家好好休養。雖然他喪失記憶力,可是卻記得從前線上遊戲的帳號和密碼,我問神經內科大夫,他說這是好現象,讓我啞口無言。不過這樣也好,他像一張白紙,我們就重新再談一次戀愛吧。
過了半年,先生已經可以不用拐杖走路,過去的記憶也恢復了4、5成。就像他對醫師說的,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忘了什麼。醫師說沒關係,只要沒忘了太太就好。他看著我笑了一笑。剎那間,我才明白,人只要活著,就有希望。只要自己不放棄,再多的困難,終有解決的一天。

長堤美女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