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服務的護理之家,有一位從北部來的住民,年近70,中度肢障,對我們的照護品質頗有微詞,簡直是吹毛求疵,還常向人打聽附近的養護機構,希望能轉院。但據我了解,該住民年輕時沒顧家,與太太離婚後也沒養育子女,中風後家人都不理他,只有小女兒還願意幫他付養護費,卻不肯與他見面。
有天早上趁看護忙著為住民洗澡時,他乘輪椅偷跑到附近的廟宇,求廟祝打電話報警,說兒女棄養他,幸而廟祝警覺性高,看到我們的員工焦急地四處找人,便通報我們帶回。
另外有一女住民約60歲,也是中風,手腳皆無力,她很喜歡說話,但院裡大多重症者,常找不到人可聊天。她先生去世,兒女皆已成家,因無暇照顧她而進住機構。

 

走廊親熱全被錄下
本來男女分開住,但共用康樂室,不知何時起,他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,往往超過門禁時間,夜班人員看在眼裡也不忍太干涉。機構規定晚上10點電視關機,他們就移動到屋簷下繼續約會,這時已不用看護推輪椅,而完全能自理。
護理長針對此事,告知女住民家屬,其反應也不置可否,我們就冷處理,而後就沒聽過男住民再抱怨什麼了。日前護理長跟我說,晚班看護瞧見這對住民在走廊上親熱,要我看過監視器後,給她一些意見。從監視器畫面顯示,晚上才8點左右,兩人在2樓走廊先是舌吻,接著男的熱吻女的胸,不久男的站起來褪去褲子,女的彎下去……激情指數破表,令人看了臉紅心跳。
我跟護理長說,既然已告知其家屬,我們只要請他倆不要太公然行事,影響其他住民的情緒,或造成家屬們的反彈,相安無事就好。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,聰明的看倌,你以為如何呢?


李憲祈╱台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