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學中文來到台灣,Peter卻愛上可以衝浪、環境清幽的台東,和太太張曉貞相戀、結婚後定居台東,並以Peter愛吃的披薩創業,他融合在義大利學到的披薩,以及老家田納西風味,做出皮薄料多,酥脆的披薩,再搭配獨自調配的沙拉醬,風味一絕,整片可混搭4種口味,還可單片銷售,在台東經營特色。
喜歡繪畫,他在牆上擺著畫畫作品,讓人彷彿置身私人美術館用餐,他用想法經營興趣,讓美夢在小小的空間內,獲得釋放。

經營空檔,Peter會拿出斑鳩琴,自彈自唱,炒熱店內氣氛。

「我很喜歡台東,第一次來就愛上,一定要留在這裡。」來自美國田納西的Peter,1999年學習第3外語來到台灣,環島旅行時經過台東,因為衝浪、海洋、寧靜的環境,留了下來。
從小愛吃披薩,他和太太張曉貞2009年以披薩創業,取名「披薩阿伯」,「因為身邊很多年紀比我小的朋友當爸爸,小孩都會叫我『阿伯』。」帥氣的他解釋店名緣由。又因思念家鄉,來到台灣後,開始學習家鄉代表樂器-斑鳩琴。經營空檔,他對著客人自彈自唱,隨著夜深,店內也氤氳著濃濃的美國鄉村味。
愛衝浪的Peter創作關公衝浪,店裡擺設的畫畫,都是他的作品。
皮薄料多 添家鄉風味

「我喜歡藝術,大學時到義大利想學美術,在佛羅倫斯念語言學校,學會義式料理,包括披薩。」回到美國後,主修義大利文。「同學都會3種語言,西班牙文、法文…,我想和他們不一樣,選擇中文。」23歲,為了學中文來到台灣,住在台東後,和同為幼稚園老師的太太相識、結婚。
婚後,夫妻決定創業,在家開設安親班,「每周五會做披薩給小朋友吃。」喜歡畫畫的他,一直希望能從事繪畫工作,「我想在台東大學教美術。」Peter進入師大美術研究所進修,畢業後如願進入台東大學,卻是在華語系教英文,因與志向不合,1個學期後離職。
「本想開畫廊,讓大家來看我的畫。但後來想,要讓人願意走進來,最快的方式是開餐廳。」Peter說。他以愛吃的披薩開店,理所當然。
做披薩,他揉合美式及義式作法,皮薄料多,再加入家鄉風味。另搭配獨自調配的沙拉醬,是店內一絕。這項吃法源於大學時期,「吃沙拉吧時,會將披薩沾沙拉醬吃,覺得很好吃。」開店後他請教好友媽媽私房配方,以優格加蒜頭等配料,做出醬汁。想讓客人吃到多種口味,披薩可以混搭,還可單片買。
張曉貞和先生經營披薩店,圖左為1歲多的兒子張貝龍。
因應淡季 肉桂捲宅配

「剛開始做比較辛苦,以前從來沒有餐飲經驗,要重新摸索。」張曉貞說:「很擔心顧客的接受度,但他覺得如果別人不吃,至少可以當晚餐。」初始沒名氣、生意清淡,「朋友介紹花蓮《更生日報》記者來採訪,才打開知名度。」
台東內需市場小,觀光客又有淡旺季,他們發現只賣披薩,無以支應生意。為了突圍,最近開發可宅配的肉桂捲,「一直想找一個產品可以做宅配,我和太太都很愛吃肉桂捲,應該很多人也愛。」他表示。
愛畫畫的Peter,將店內打造得很藝文,牆上掛滿多年來創作的各式繪畫作品,風格很台式,都是平時接觸到的台東風情,「聖誕節快到了,每年我都會畫聖誕老人,今年畫的是關公衝浪。」他在小店裡,用想法經營,將興趣發揮到最極致。

肉桂捲
全麥口味,再沾上以鮮奶、糖、香草等自製的調味,1個50元,1盒6個300元。
披薩 14吋 350元
可混搭4口味,圖為蘭卡許蘭卡、飛麗蘭地、聖地牙哥及沙地菊花。
【我的內心話】

我喜歡台東,很愛衝浪,這座城市很小,去哪裡都方便。我會留在台東,每年回美探親。
【叢林(Peter Brown Morris)小檔案】

年齡:1976年(37歲)
學歷:師大美術研究所
經歷:1999年來台灣,先在靜宜大學念中文,半年後環島旅行,經過台東、住了下來,其後在幼稚園工作,認識太太張曉貞;2004年開安親班;2007年到師大念研究所;2009年開「披薩阿伯」。
地址: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67號
電話:0952-179-165
月營業額:15萬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