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玲仰

一向崇尚自由的我,即使談戀愛時,也不喜歡與男友牽手,總覺得礙手礙腳,直到那一次過馬路,我又漫不經心地走著,差一點被一部急駛而過的車子撞到,著急的男友,順手將我的手一牽,沒想到這一牽,握住我的手,也溫暖了我的心,從此讓我愛上牽手。

守舊的男友以前也似乎沒有和女友牽手的習慣,只是當他牽起心還在搖擺不定的我後,覺得怎能再輕易放掉?因此從那一次起,他總把我的手抓得緊緊的,而我也隨著對他感情的升溫,逐漸喜歡和他牽手散步。

在一次牽手散步中,他認為時機成熟了,於是大膽向我求婚,見我不語,他整個心情緊繃,問起我原因。其實我是想起許多男女在婚前總是人前人後手牽手,相當甜蜜一起相依偎地走著,婚後卻變成一前一後或各走各的,甚至最後分道揚鑣,若沒分手,彼此再牽手一起走時,竟已是七老八十的老公公與老婆婆,因此我困惑地問他說:「即使結婚後,你仍會緊緊牽著我的手走嗎?」男友當下說:「今後我將『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』。」感動之餘,我答應了他的求婚。

婚後他真的信守承諾,每次出去逛街或買東西時,總是將我的手牽得緊緊的,即使同儕笑他喜歡「曬恩愛」,他都一笑置之,因為對他而言,那是一種「承諾」,而對我而言,那是一種「幸福」,即使有了女兒後,他也是一手牽著女兒,一手牽著我。我們約好這輩子一定要堅持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諾言,並將這個習慣,當成「傳家之寶」留給女兒與她未來的另一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