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治

前些日子的某天傍晚,用完晚餐在自家外面散步時,看見有位年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在社區中庭呆坐,貌似在等人。起先我不以為意,旋即進屋休息。七點左右,我看到小女孩仍在枯坐等人,遂上前關心。一問得知小女孩把她家的大門鑰匙放在學校教室裡,只好在中庭等父親下班。再問得知她的媽媽不在了,父親無手機號碼且十點才下班,我只好先勸小女孩去社區管理中心待著,那裡有人可保護她的人身安全。但小女孩搖頭不願意去,我不想勉強她,又擔心她肚子餓,遂留下飲水及餅乾供她充飢。

八點半,我出門一看,那小女孩仍在中庭等她父親,由於天色暗沉,關乎女孩人身安全,我就讓那女孩把家庭聯絡簿給我看看,並撥電話聯繫上她的班導L老師,請L老師跟小學的校門守衛聯繫,讓守衛開門,我打算帶小女孩回去教室取她家裡的大門鑰匙。L老師馬上聯繫學校守衛,於是我帶小女孩回到她就讀的小學教室取得她家的大門鑰匙。離開學校前,校門守衛對我說:「先生,謝謝你的幫忙,讓這小女孩能早點安全回家。」

我帶著小女孩回到她家時,特別叮囑她進屋把門關好後,要馬上打電話跟L老師報平安。看著小女孩安全入屋後,我才慢慢踱步離去。不久之後,L老師打電話再次向我致謝,並說她隔天會馬上對小女孩的父親進行家庭訪視。我對L老師說:「小女孩似乎家裡有點狀況,需要老師或社工進一步關心。今晚她孤伶伶地在外面癡等父親回來,我實在放心不下,萬一小女孩遇到變態對她伸出魔爪怎麼辦?」L老師說要報告學校來表揚我協助小女孩的舉動,我回說只是為了保護小女孩安全的舉手之勞罷了,不用什麼表揚了。

我的初衷就是做應該做的好事,如此而已。每個人如果都能在看到別人有需要時伸出援手幫人一把,相信會給這個社會增添更多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