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庭院深深

過去還未婚時,就常常聽到不少朋友說: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。」當時我對這句話的語意感到一知半解,總覺情侶之所以會成為夫妻,那一定是對自己的選擇有十足的把握,覺得和對方在一起可以讓自己快樂、幸福,才會選擇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。

直到曾經對我體貼入微的男友變成老公時,我才真正明白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這句話的箇中滋味。原來曾經牽著我的手陪我遨遊過大江南北的老公,其實是位名副其實的「宅男」,真實的他其實較熱愛靜態的活動,如:打電動、上網、看看書報、品嘗美食;而婚後的我則依然是原來他認識的那個我,愛逛街、愛看海、愛運動……。婚前,老公完全配合我,並展現出紳士般的氣度,我說一他不會回二,並表示無論是逛街、看海、打球,也都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,但婚後,老公卻完全現出原形,展現出最真的自己,就這樣開始有了夫妻間難免的磨擦,並在磨擦中努力溝通與磨合,之後老公才真正心甘情願陪我週末逛街、看海、運動,而我也全然接受老公平時工作一整天後,回到家的靜態消遣活動,相互成全對方。

婚姻生活,讓我深深體悟到「夫」與「妻」都是獨立的個體,一個人清楚認識到自己是誰,同時也容許另一半做他自己,努力接受彼此的差異,才能將「夫」、「妻」兩字永遠結合在一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