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光飛逝,3年過去,曉陽已經是個小學生了,曉亮也是兩歲的寶寶了。小孟母子三人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,她終於辭掉工作,和志勇在家附近成立了一間工作室,承攬各式網站、文宣製作工作。日子簡單,但相對很自由。
一天早上志勇不在,婉玉突然來到工作室,委託小孟負責公司官網及所有文宣計劃。小孟不想再對她推心置腹,所以當她主動送案來,她仍有所懷疑。
其實婉玉是前來破冰之旅的:「我們從小就認識,我總覺得妳好幸運,不管家庭、工作、感情發展都比我好。我卻總是事與願違。但我也只是很想告訴妳,我的痛苦,不是妳三言兩語就能平撫的。很多時候,我真的熬不過去。幸福的人不會懂。」說著說著,她痛哭流涕起來。


敷衍鼓舞二度傷害
小孟經歷過總總悲傷,懂得人在幸福的時候對於旁人的悲傷,很難感同身受,唯有自己痛過才知道。刺眼滿溢的幸福、輕率而敷衍式的鼓舞,其實都是二度傷害。小孟豁達的說:「妳現在的工作就很棒了,不是嗎?我一定會盡力幫妳做好文宣的。也許妳的幸福來得晚。」婉玉現在事業有成,已經走出自艾自憐的境地,她還暗示小孟說:「妳也要珍惜自己遲來的幸福喔。」
婉玉離開後,志勇回來了,開口就討飯吃。工作室一旁有個小廚房,兩人習慣一起簡單吃點茶泡飯、三明治,或小孟從家裡帶來昨夜剩下的餐飯。兩人很有默契的準備餐點、泡茶、切水果。一句話都沒有說。
「今天我的小情人沒來噢?」志勇以為曉亮會過來玩。小孟盯著志勇說:「因為大情人會吃醋啊。」就是這份安定與默契,正是小孟遲來的幸福,於是志勇正式向小孟求婚。
(女人心機,終)
小野短篇小說連載,周一到周三刊出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