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出生於中國內陸一個鄉下農家,高中畢業到沿海城市工作,認識來旅遊的前夫。他大我20歲,回台後兩人透過電話談起遠距戀愛,當時他告訴我在台灣和姐姐一起做生意。

1年多後,我媽生病住院,家裡經濟吃緊,他媽就拿了筆錢給我,說是要我嫁他兒子的聘金。我想這樣可以給媽好好治療,而這男人又常會做些滿足我少女情懷的事,例如突然飛來只為了給我過生日,雖然我對他的背景一知半解,父母也反對,但我認為他是真心對我好,就嫁來台灣了,才20歲。

嫁來才發覺他所謂的生意是和姊姊一起擺地攤,生活很依賴父母,不過因為娶老婆了,他爸媽安排他找了份工作,生活倒也安穩,婆家對我也不錯,但我始終覺得很空洞。
 
小孩出生後,我帶到他學走路,就和公婆溝通要出去工作,他們剛開始不同意幫我帶小孩,後來還是同意了。

台灣生活 難以適應

剛嫁來得知老公是靠爸族時,我就有點不開心,覺得他不該騙我。所以從懷孕到帶小孩,我都待家悶悶不樂,一直到上班後才比較開心。那時就認識現在的女友,她是我同事,個性很開朗,大家都知道她是T,只是我對這方面沒概念。

有一天她說要送我回家,我在她機車後座摟著她的腰,她誤以為我對她有意思,兩人就這樣很自然在一起,沒特別激情,就純脆很喜歡這個人,也沒去想性別這回事。換句話說,如果她是男的,我也會跟他在一起。

當時我跟前夫的親密關係還不錯,只是遠嫁台灣跟原來想像的落差太大,難以適應,所以當我有了工作,認識自己很喜歡的人,就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工作跟女友身上,盡量加班,可以不回家就不回家。

我對前夫很坦白,很快就告知我交了女友,起初他不在乎,可能覺得我只是玩玩吧。沒想到後來我提分居要求,他就受不了了。兩人大吵一頓,最後他還是放我走。

我後來也跟大陸的哥哥講,甚至帶女友回娘家住一段時間,大家雖然沒說什麼,但心照不宣,看起來也接受了。其後我母親生病,女友還跟我一起負擔龐大醫藥費,在這方面,不論是前夫還是女友,我都心懷感激。

我後來還是跟前夫離婚了,那時他就沒多說什麼了,應他要求,孩子的監護權歸他,自由的讓我探視小孩。我告訴孩子她有兩個媽媽,他似乎也挺喜歡另一個媽,彼此相處得很好,三人在一起時都滿開心的。

目前一切狀況挺好,女友父母對我也像他們的孩子一般,雖然嫁來台灣這些年引起一些人生風波,但我真心感謝一路遇到的這些人跟這些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