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金蘭

曾經在某篇人物專訪中,讀到這則對話:「如果重來一次,除了這個身分,你會選擇什麼樣的人生?」名人回答說:「我不會選擇其他身分,我很開心當自己,覺得很幸運。」

我當時很感動,覺得他是一個懂得肯定自己的人,同時也希望和他一樣,覺得自己是受到上天祝福與恩寵的人。

有一天,突然有個靈感,開始用肯定句寫下心中美好的感覺,比如說:「我覺得面帶微笑是一件很棒的事。」「我覺得可以為家人付出是一件很棒的事。」或是當完成某些事情,我會大大誇獎自己一番,好比如:「我到頂樓去曬棉被,我真棒。」「做了踩腳踏車運動和蛇式瑜伽,我真棒。」每次當我寫下一句肯定話,就像在我心裡按了一次「讚」般,真教人開心。

後來,我愈來愈有自信,語氣也變得更直接:「我肯定自己勇於面對,勇於承擔的做法。」、「我肯定自己把家庭經營好的想法和決心。」

我發現當習慣肯定和讚美自己以後,就較容易接受和肯定他人了。相信對自己有美好的感覺很重要,形諸於筆墨更能發揮力量,肯定句練習,為我建立自信心,也吸引好的事物來到我身邊。

這是個很棒的練習,每天用最簡單的方法為自己加油打氣,大人小孩都可以試試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