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龍

這兩天心血來潮,想約高中同學大寶出來吃飯。他是藝術家,在高中當美術老師,又搞劇場,製作、導演、視覺設計都難不倒他。多年來,我們大概就是一年見兩次面,最常挑吃小火鍋聊天。

我的印象裡,他的手機等候音樂永遠都是那一首歌,張學友唱的一段「你知不知道,我等到花兒都謝了?」這算藝術家風格吧,他往往不接手機,要留言才回電,所以根本不是他在等,而是找他的人等到花兒都謝了。

我挺羨慕大寶,不像我幹這種要跟客戶密切接觸的行業,不管我找人或人找我,都是緊迫盯人。哪像他這麼隨興,有時很快回,有時慢回,有時根本忘了回。

但我總是鍥而不捨找到他吃飯不可,很喜歡聽他講一些我生活裡絕不會發生的經歷。我就佩服他10年來每逢寒暑假都往巴黎跑,找他早年在法國學畫的同學,一位性格的巴黎女性。我一直搞不太懂他們的關係,是情人或老友?反正兩人都單身,又類似開放關係。我每次問大寶,他就神秘笑笑,聳聳肩,彷彿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,幹嘛非把人際關係都正確歸類,活那麼累。

我一些同齡朋友的手機也會點播歌曲,但沒有像大寶這首教我印象深刻。我一度也想跟電信公司買一首歌,看半天曲目一半是沒聽過的新歌,另一半是沒有感覺的中古歌,就做罷了。我想起小學時的笑話,謎題是「棺材店放什麼店歌?」謎底是「總有一天等到你」,小時候居然為此笑到肚子痛,比大寶這首「等到花兒都謝了」還強。

這死傢伙還不回電,我決定待會抓這首「總有一天等到你」,在他手機留言放給他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