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婕溪

看著「結婚74年不吵架 阿公:就她最好」這則新聞,我想像自己就是那個兒孫滿堂的92歲老阿嬤。我似乎可以感同身受她的幸福美滿,同時覺得能夠和一個認為我最棒的人,一起牽手走過半世紀以上,又能夠被子孫團團圍繞,那是何等的不容易、何等的福氣啊!

老阿嬤被問到相處的秘訣時說:「哪有什麼撇步,順其自然而已。」這真是雲淡風輕般的智者之言。我們時常挖空心思去想該如何經營美滿的婚姻,努力去做了很多自認為很有助益的事,卻不一定每次都有正面的回饋,因為有時候,另一半只不過是要我們接受他當下自然的狀況而已呀!

兩人相處就像是陰陽太極圖一樣,在一個圓裡面協調出最平衡的狀態,陰陽協調生萬物,就能讓後代子孫綿延不絕,也代表著愛的孳息與延續。

想到此,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,除了不輕易談離婚,也要好好培育下一代。我決定珍藏這份剪報,將來當我的兒子要結婚時,我會告訴他:「要像這個老阿公一樣,既然選擇了她,就要認為她是最好的。」我也會告訴將入門的媳婦:「既然選擇了婚姻,就要以這個老阿嬤為榜樣,以將來兒孫滿堂為目標。」

謝謝這對金鑽婚的老阿公阿嬤,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典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