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劉凱西

「我絕對不放過你們這對狗男女,一定要把你們告到脫褲!」

美玲對著手機咆哮,面目猙獰。她5歲的獨生女佩佩嚇得睜大眼睛不敢出聲。我趕緊上前抱住了那無辜的小女孩,至於那位快40歲的成年女人,在摔完手機之後移駕廚房,將桌上餐具奮力往地上掃,砸在地面哐啷作響,幸好我早一步把她家的餐具全換成了塑膠製品,但劇烈的聲響,依然把稚女的眼淚給擠了出來。

塑膠餐具?沒錯,我一度懷疑她的生活是否退化到了嬰兒時期。我在美玲家的沙發已經睡了3天。前陣子她懷疑老公養小三,找了徵信社「抓猴」,果真抓姦在床罪證確鑿。接下來的日子,美玲的生活充滿了爭吵與怨念,每天抱著女兒跟燃燒的怒意躲在家裡,也不讓她去上學,說是怕她爸爸把她偷接走,只要老公一來電,就會上演一齣咆嘯戲碼。我一看情勢不對,乾脆請假去照顧這個身在憤怒熔漿裡的女人。

女人為難女人 出軌夫回頭裝沒事

這算不算自找的?原本精明幹練的她,在佩佩出生後,決定辭職在家相夫教子,誰知老公自此與她愈離愈遠,到後來更是經常夜不歸宿,美玲這才繃緊了神經,一切像踩著地雷般瞬間爆發開來。在她揭穿了老公背叛的事實後,原本精於算計的性格又上了身,她發誓一定要告這對姦夫淫婦到底,誓言用法律正義還她一個公道。

佩佩知道爸爸媽媽又吵架了,只是「這次媽媽好可怕,」佩佩擦乾眼淚,在我懷裡偷偷地說:「我怕媽媽大叫。」我抱緊了佩佩,身為旁觀者,也只能回答:「媽媽只是心情不好,她還是最愛你的。媽媽只是被『大怒神』給附了體,要驅魔成功恐怕要等上一段時間,但她還是最愛佩佩的。」

但事情進行的速度比想像中快,美玲不愧是個果決的女人。隔天,她把我從沙發上搖醒,輕聲說:「我沒事了,今天下午跟大偉約了談判,妳這幾天辛苦了,回家好好睡一覺吧!」她神色依然疲憊,但至少情緒不再激昂亢奮。於是我回到我的小窩,倒在懷念已久的溫軟小床,微笑輕鬆地睡去。

在這之後,我們就沒聯絡了。聽其他人說,她撤銷了對老公的提告,只對那位「前情婦」告到底。最後,那個女人被判了幾個月易科罰金,美玲老公回歸家庭,「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。

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新男友。「那男人之前愛那小三愛得要死要活,現在卻對老婆的提告視而不見,還有辦法回歸家庭,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,一樣過日子,你覺得這公平嗎?」男友尷尬地笑一笑,我知道他才不敢回答我這個問題,只是總覺得這故事的陰暗處,躲了兩個受傷的女人。

偷腥男死性不改 看清事實決定離婚

從那次之後,美玲在我生活裡宛如斷線風箏,再見到她已是3年後,藉著發喜帖的機會,試圖尋回這位當年的摯友。我跟她約了晚餐,帶上婚紗照,避免找不到話題的尷尬。

美玲闔起了婚紗照,笑著說:「沒想到妳也會拍婚紗!」隨後她嘴角一沉,從那事件之後就沒再發光過的臉龐,對世界傾訴著她的不快樂。「現在跟妳講這個很奇怪,但我要離婚了。」我不在乎觸不觸楣頭這回事,我只是驚訝,自己聽到這消息時居然毫不驚訝。美玲的臉上掛回了一絲苦笑:「大偉死性不改,沒多久又開始跟其他女人有牽扯。上回我不甘心,覺得是別的女人搶了我老公,這回我看清楚了,他要不想,人家才不會來招惹他,問題是在這男人身上。」她停頓了一會兒,坦承當初自己不願一眼看穿事實。

幸福大前提 切記保有自己

「這次我不告了!我要離婚,我要孩子,我要贍養費,我要我自己!」說到這裡,她的眼神深處有點火苗,是我睡在她家沙發那段日子裡所見過的亢奮,只是,渺小許多。

這火苗瞬而熄滅,她的雙眼轉為柔和,堅定地看著我。「妳會幸福的,只要妳別忘了,不管妳老公多愛妳,妳都得要保有自己。」

自己?嗯,我知道,不就是大家一直尋找定義的那樣東西嗎?保有自己,找到自己……自己原來跟自己還真不熟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