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鯨向海

沉思是一隻海龜

 

趴懶於我醒來的晨光裡

任憑深夜陰溝默默翻船

礁岩仍持續升起

每天保持峽灣開闊水草茂盛

難道不該請牠喝一杯鮮奶或蜜?

但是不行

我得請牠潛回意識的龍宮去了

回籠的睡意是另一頭大象

拉扯我的夢境:

在斯里蘭卡,有隻母象因為誤踩地雷

而殘廢了

於是雙方簽訂停火協議

他們憎恨彼此

卻不願再讓任何友善的大物受傷

問題是

我的鬧鐘就是那個地雷,呃。

或者破曉

竟是一朵水仙

溶溶掩映我,以全部的任性與驕縱

躺著不動

且倒影顧盼於

深不見底的手機螢幕

直到光蔭的皺紋滿布……

黎明這時

突然飛成一隻雄偉的鵜鶘

戳額搏擊於窗外噴張大嘴

把昏沉沉的頭顱吞食

飛行千里為了

將迷途的我

送還給我自己──

蛻去棉被

重新癒合為陽光底下

硬梆梆

熱騰騰的那個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