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妮高

浪漫是什麼?

若問男人心目中認為女人喜歡的浪漫是什麼?他可能會告訴你情人節送花、生日送禮物、耶誕節吃大餐、跨年夜看煙火等等,聽起來都很千篇一律,沒什麼特別的。

但如果問女人她要的浪漫是什麼?她可能會抽象的回你:「一個深情的吻」、「一個回眸微笑」、「一起去旅遊」等等。

對於浪漫,制式或型式化不見得能讓女生感動,有時在一些小細節或多用一點心,多對對方做一些貼心的關懷,或許可能更趨近浪漫境界。

認知不同調 浪漫注定觸礁

我有個女性朋友,她的男友個性比較保守,情人節前夕,我朋友自做主張訂了五星級大飯店的情人節雙人晚餐,但她並沒有事先告知男友,朋友認為情人大餐的錢她還出得起,難得奢侈一下又何妨!沒想到當天她的男友十分生氣,拒絕出席,他認為為何要像別人一樣俗氣,花錢去大飯店擺闊吃飯?

他認為在特別的日子要有特別的過法,況且他們也不是那種有錢的人,他本來的計畫是要帶她到陽明山看星星,也準備好了零食和紅酒,結果當天兩個人鬥氣後分別回家,哪兒都沒去。

朋友認為她的男友不解風情,但看在我們眼中,卻覺得去山上看星星、喝紅酒也很浪漫,沒有人規定浪漫一定非得去吃燭光晚餐不可。這段戀情果然沒有維持太久,朋友說,有一次這位男友幫她慶祝生日的方式是瘋狂搭公車夜遊台北,兩個人在寒冷的夜啃著冷冷的麵包,漫無目的一趟公車換過一趟公車,她突然覺得很悲哀,後來便選擇分手,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出在他們彼此對於浪漫的認知不同吧!

自以為是的浪漫 很難送進心坎裡

另一個女朋友則是很討厭她的男朋友在情人節送花到公司給她。其一,她總是覺得在眾人欽羨的眼光中收到花很不好意思;再來,一束花上千元,幾天之後就會凋零,她覺得沒這必要。但是她的男友還是很愛送花給她,情人節、生日、認識週年慶都要送,而且他似乎覺得送得愈大束,女友愈有面子!

那,男人眼中的浪漫又是怎麼一回事呢?我的前男同事認為,和女友手牽手去逛夜市是一件再浪漫不過的事,要不,一起騎著他的白色偉士牌摩托車到海邊去閒逛兜風也很不錯,但是他說他的女朋友就是不喜歡這種調調,她說騎車頭髮會亂,吃夜市有點不衛生。

探索彼此屬性 對頻就浪漫

浪漫到底是什麼,每個人似乎要的都不一樣。我覺得和心愛的人出國旅行很浪漫,在自己不熟悉的國度中,手牽手走在街頭,感覺特別溫馨,有一種緊緊依偎的浪慢情懷;在另一半心情不好的時候在旁邊默默地陪著他、聽他傾訴,也是一件浪漫的事;對方生氣就想辦法逗對方笑,我也覺得這也很浪漫。

總之,先去瞭解對方喜歡的浪漫是怎麼一回事,再加上自己的喜好,兩者找到共通點,或許就是你們兩個人獨特的浪漫模式,不一定非得跟大家都一樣不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