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智晚上打工的料亭周一是公休日,安平與美智約定,他以後不會到料亭吃飯讓美智為難,但周一傍晚他要和美智一起用餐。
這個周一美智等著安平下班,但遲遲不見他人影,後來安平才打電話通知她說他臨時有應酬,要爽約一次。比起大多數的大學生,美智的生活單調而且辛苦,白天上課晚上工作,煮飯洗衣等家事也全都靠自己。所以難得有個晚上能空出來,她決定在月色下獨自散散步,找家館子解決晚餐。她走到一家自助餐前,菜剛剛才熱騰騰的端出來。突然有個眼熟的男人出現在身邊,身穿白色T恤、牛仔褲,滿頭大汗,像剛剛運動健身,看起來很像馬經理。


意外經理請吃飯
但是美智印象中的馬經理永遠西裝筆挺,黑色邊框眼鏡,不苟言笑。「林美智,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這男人笑著,有種美智很陌生的開朗:「來吃飯喔?那我請妳。這時間出菜正新鮮,超好吃的。」他把一臉錯愕的美智拖進店裡,迅速拿了紅糟排骨、瓜仔肉、紅蘿蔔炒蛋、清炒高麗菜、豆酥鱈魚、青椒牛肉、麻婆豆腐、炸喜相逢和筍湯。美智其實也餓了,這家店菜色清爽而不油膩,新鮮美味,搭配Q軟的白飯,讓人胃口大開。
「這是平民百匯大餐啊。我星期一都會到你們學校運動中心跑步,然後來這裡吃頓飯。老闆娘有良心,菜煮得好,價格很便宜,都是媽媽的家常菜。我最喜歡她的紅蘿蔔炒蛋了。小時候我媽就會把各種蔬菜切得細細的去炒蛋炒肉啊,我才肯吃。懷念啊!」馬經理對著美智說個不停,換個人似的。
學生和工人們個個捧著滿滿的菜盤和大碗白飯,整個餐廳乾淨樸實,洋溢著溫暖的幸福感。 (高級料亭26)
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