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我是一隻螞蟻,那麼冰塊就是一座晶瑩剔透的冰山,杯子就像無形的屏障。

我立足於杯緣,俯視這裡的一切。那座冰山有如鐵達尼號那樣巨大,不斷向著侷限的空間碰撞。旁邊的氣泡有如爆破的炸彈,杯裡的水急著擠向外頭和水滴碰面。

這裡面就像個死海,寂靜到冰山的溶解就像盤古開天闢地那樣,撕裂得震耳欲聾。當我被這撕裂聲震懾時,突然一隻巨大的手指頭伸來,把我黏在這水滴上。從冰冷至恆溫,那座冰山從我的眼前漸漸消失,杯外的水滴像是在為冰山打抱不平,集結在一起。

到底是誰叫你踩進我的地盤?沒錯,其實是我在玩弄這隻螞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