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海角七号》終於獲准到大陸播映了!但是那位暗戀老闆娘的鼓手「水蛙」,酒後的一番水蛙交配理論,卻活生生整段被刪除,理由是違反善良風俗。
乍聽「水蛙」理論時,還真覺得有道理!兩三隻公水蛙趴在母水蛙身上一起奮力,也沒見公水蛙們吵架或不高興,幹嘛人類如此小氣,一定得獨佔所愛呢?電影裡的「水蛙」,在老闆能力不及時幫忙照顧老闆娘和小孩,也和老闆、老闆娘合力經營修車店,並且深受小孩喜愛,甚至連老闆娘都未拒絕這份情意,如果此時老闆能不在意他的介入,不就是最完美的和樂組合了嗎?
這樣看來,唯一的問題就出在不肯共享的法定原配。我所認識的男性友人裡,也有很多人遺憾著原配的不懂事呢!當然如果反過來要他們與人共侍一妻,他們也不願意。就算他們對原配已是「佔著茅坑不拉屎」,沒有親密行為,他們仍戴不起綠帽子。

多重伴侶很難幸福
多年前的一位男友,也曾試圖勸我放棄一對一的堅持。他曾辜負一位女孩,等他回頭時女孩已嫌他窮而選擇別人;當我們在一起後,女孩又不甘心而回頭與他糾纏,卻不願放棄當別人情婦的多金生活。因此他時常周旋於我和女孩之間,他苦著無法滿足女孩的物慾,必須眼睜睜讓女孩回到情夫身邊,而我痛苦著眼見他痛苦,希望他別被那敗金女所傷。結果他租來一捲錄影帶要我看,那是一齣不錯的法國喜劇片,幾對前後任的情侶交錯著發生關係,到最後大家終於打開心結,一起過著分享伴侶的幸福生活。他滿臉期盼地問我:「像那樣不是很好嗎?」
可惜我不是母水蛙,只是個平凡的女人。水蛙即使是王子變的,我也不稀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