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梅

記憶中的幾個場景,都是無聲的,像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,琴韻悠揚,聽著,卻又覺得異常安靜。曾經在人羣中尋找安身的處所,在聲光中追求沉默的邊境,直到年歲刻劃出自省的空間,靜觀,才終於有了它可以佇足的角落,也才會知道青春不全然是值得歌頌的。多少憾事是因為未曾經過歲月的引導,以至讓盲目遮蔽前路。而今中年,虛心回首,曾經不解的,豁然開朗。曾經遺憾的,藉由學習,期盼得到彌補的機會。如同感情,可以明白,只要去除了傷懷,珍惜就會獨留。
想起幼時在學校操場,我們一前一後的散步,校園中盡是孩童喧鬧的聲音,然而我什麼也沒聽見,只知道你在我的身邊,而這就是我在乎的世界。

長大後,一起搭過公車,走在公園裡,漫步在馬路旁,坐在餐廳裡喝著事後想不出什麼味道的咖啡。然而不論是在什麼樣平凡的地方,做如何平凡的瑣事,紅塵俗世好似與我們毫不相干。不論晴雨,只要你在我的身邊,就有了生而為人的目的,凡世有了輪迴的理由。有你與我在一起,靜靜的,就變成繁花似錦。有如滿天星星,卻清明亮潔,毫不奢華矯作。

語言對你我而言從來都不是溝通的利器,縱使信裡千言萬語,來到面前,靜靜的,成為我們的宿命。年輕時不懂,以為那是焦慮。患得患失,聚也執著,散也執著,沒個平靜。長大後各分東西,才知道能夠靜靜的在一起是需要多麼龐大的默契。原來所謂宿命也是一種放下與接受的態度,順其自然其實是要有智慧做為後盾,而歲月是智慧的必修學分。到最後,感情變得很單純,只要知道身邊有個你。我們分開,卻未曾遠離。

身邊有個人在心裏可以依偎,可以靜靜的待在一起,這就是幸福。而今中年,終於覓得,也終於放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