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到進川通姦而決定離婚,雯琦一直以為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。

直到進川偷腥的對象珍珍的丈夫雲杉出面,要求雯琦不要離婚,她才知道這世界有人比她忍受更多的委曲。雲杉對她說:「我很愛珍珍,求妳不要和進川離婚,珍珍才有可能回到我身邊。如果妳執意離婚,珍珍跟進川在一起,我的婚姻就完了。」


不要孩子只要享樂
雯琦差點因為感動而答應對方,回頭仔細想想:「如果我都挽救不了自己的婚姻,又怎麼有可能幫忙別人保留住殘缺的幸福?」雯琦很清楚地知道,她沒有辦法跟進川繼續下去。
其實雯琦和進川之所很快開始辦離婚手續,更大的關鍵點是因為進川說:「如果妳要離婚,小孩歸妳,我不想要她們。」這句話深深刺痛她。原來,進川不僅不愛她,也不愛小孩。這男人在婚姻裡表現的虛情假意,在分手前竟是撕毀得如此徹底。
事後他很刻意地補充說:「原諒我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她們。」雯琦聽了覺得格外諷刺。在他的人生字典裡,只有抓緊片刻的享樂,沒有活在當下的責任,所以耽誤自己的人生、也攪亂別人的世界。
在外遇事件中看似冷血的男人,其實都是很軟弱、而且盲目的。他們拒絕不了誘惑,割捨不掉野心,分不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,才會深陷泥沼,無法自拔。
而能夠忍受太太外遇,還巴望著她回心轉意的雲杉,是個比女人更軟弱的男人。雯琦看穿雲杉的無能,因此更可以同理心對待紅杏出牆的珍珍,原來她是嫌棄丈夫才會爬牆。只不過珍珍不該介入別人的婚姻,弄到兩敗俱傷的地步。雯琦重拾在幸福路上單飛的喜悅之後,深深覺得珍珍除了應該被咒罵,也值得被同情。
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