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裕凱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養了一隻魚,叫做賽爾。我想到目前為止,賽爾是我養最久的生物吧,而且很篤定的,我會飼養牠一輩子。

一開始賽爾很小一隻,那時仍覺得牠可愛,相處下來也挺融洽,我認為牠的存在是很順其自然,然而隨著時間增長,漸漸的我不再特別注意牠,而在平常日牠似乎也自顧自地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大概僅止餵食這件事情做為我們兩者之間的互動罷了。賽爾也一比一天還要肥大,現在的牠,體形似乎到了有點噁心的程度。

怎麼會這樣呢?如今這樣問自己。也許是因為我慢慢地掌握更多自主權、懂得利益往來的盤算、運用別人的寬容來完成些許怠惰,只是在沉醉於這些之後似乎忘了離開,而塞爾就在我所謂的膚淺之下日漸長大。唯一該慶幸的是如今我又再度想起牠,想再仔細地看看牠,而挑戰大概是該怎麼給牠個合宜身材吧。

對了,忘記介紹塞爾的英文名字,是sel,或許你可以直接叫牠selfish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