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萍跟老公離婚了兩年多,40出頭的她,很積極地透過朋友介紹或是網路交友平台找尋第二春,雖然連線或會面過不少男士,都沒有一個讓小萍起心動念,但是她仍秉持著永不放棄的信念,繼續尋尋覓覓當中。
上星期收到她的LINE,開宗明義地告訴我「真命天子出現了」。原來是一個保持密切聯繫的網友跟她會面之後,讓她有一見鍾情的觸電感受,兩人互有好感也相談甚歡,從7點的晚餐約會,直至凌晨1點才依依不捨地道別。不過小萍卻是憂喜參半,因為這位男士不管是長相、氣質或是說話方式,都像極了他的前夫,小萍「為什麼吸引我的、或是我吸引的都是同一類型的人呢?」的大哉問,看得出她的苦惱和擔心。


前夫也是 一見鍾情

小萍的前夫是個外表敦厚古意、對人彬彬有禮的人,但是當小萍跟我們含淚哭訴她離婚的原因,主要是受不了她前夫的毒舌和苛薄,經常嘴裡射出的子彈比揮舞的拳頭更傷人,並列舉出好多我們無法置信的實例時,都讓我們不禁搖頭感嘆人不可貌相!
當初小萍跟前夫也是一見鍾情,交往不到半年就私訂終生,誰知道結婚不到一年,貌似忠厚的男人就露出陰狠面,最後好聚不好散收場,結束了十幾年爭執不斷的婚姻,所以她很擔心再一次的一見鍾情,會是遇人不淑的開端。
昨天小萍告訴我,她決定放棄這個讓她一見傾心的男人了。因為幾次的約會下來,她從剛開始天雷勾動地火的怦然心動,到後來開始懷疑起自己究竟是真的找到了真命天子,還是找到了她前夫的復刻版。

誇口能見 「都教授」

小萍說這位男士雖然禮數周到,也很紳士,但是談話內容卻浮誇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地步——「車子非超跑不開,房子非透天不住」、「經營的事業攸關國家機密,不能輕易透露」、「前任女友是留英博士,但不幸罹癌過世,因此讓他至今仍保持單身」、「交往黑白兩道都有,若有任何問題交代一聲,保證輕鬆解決」、「因為身家可觀怕被國稅局盯上,所以平常都裝清寒,沒帶卡也不開車」……。
小萍說她愈聽愈不像話,家財萬貫故作低調或是前女友是博士或許都有可能,但是一個長相談吐都相當草根,且看似中規中矩的中年男子,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通天本領,可以黑白兩道通吃還扯上什麼國家機密?最讓小萍在心中OS:「夠了吧!」的是他知道小萍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的超級粉絲之後,立即海派夠力地表示「認識韓國經紀公司,隨時都可以安排會面都教授」。
年輕時,小萍聽她前夫舌燦蓮花地信口開河、吹噓唬爛,盡是崇拜、不疑有他,現在的小萍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不經世事的小女生,怎會再相信這種不打草稿的膨風吹牛皮?而且吃過虧的她,明白口才便給、擅於編纂傳奇故事的男人,非但不誠懇實在,而且容易一開口就爆發極大的殺傷力!所以她毅然決然快刀斬亂麻,決定不再跟這位男士會面了。
小萍自我解嘲,或許直至今天她都還是看似一付好騙的呆樣,才會再度遇上跟她前夫同一類型的男人。小萍沮喪地問我:「我是不是沒救了?看對眼的盡是這樣的男人?」
我安慰她:「沒關係,三折肱而成良醫,經驗累積之後就不會再識人不清了。有朝一日總會找到一個不再是『說的比唱的好聽』的好男人。加油!」
希望這個努力追求真愛的女人,生命裡的春天早日到來,可以趕快遇見真正的Mr.Right!
絲絲蔻╱台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