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穎芝

最近看了日劇《多謝款待》,女兒在出嫁前表達感謝,對父親說「多謝款待」,因為爸爸的高超廚藝,讓她從小可以擁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好料的幸福。

這樣的幸福,我們家也上演著。

我的母親廚藝高超,舉凡你能想到的菜,她都做得出來。

各種節日來到,就是她大展身手的時刻,過年時的年糕素菜、端午節的甜粽鹹粽、中秋節的月餅蛋黃酥,不僅如此,她還自己做包子、饅頭、麻糬、餅乾、蛋糕……有時候才嚷嚷想吃什麼,隔幾天餐桌上就會神奇地出現。

做菜除了看興趣,還講求天分,身為她的女兒,沒遺傳到手巧,只堆滿幸福肥。

媽,我一直沒說出口的是:「請多教教我,讓笨拙的我也有機會傳承好手藝,把這樣的口福延續下去。」

我還沒出嫁,但也很想要對您說一聲「多謝款待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