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豬頭

在這裡我並不孤單,那隻在我頭上繞了好幾圈的蒼蠅,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只有一個人。但是我寧願只有一個人!

 

「那隻蒼蠅怎麼只跟著你?」

我怎麼知道?如果知道原因,那隻蒼蠅早就不在這了!

蒼蠅沒有任何攻擊性,只是牠的出身不好!我不是嫌牠出身低,但是以牠混過垃圾堆的經驗,那不堪的過去,讓我得到了不少誤解的眼神!

「你是不是沒洗澡?」

人有一種缺點,就是會往壞的方面想,我怎麼可能不洗澡?

還有人更狠:「蒼蠅會很喜歡在一種東西上面繞!」

我當然知道,那是一種天然、帶有一點濃厚味道的有機物。

假使我身邊飛的是蝴蝶,情勢一定有所不同,至少這一切會變得比較夢幻。

在輿論的壓力之下,我無論如何都要跟那隻煩人的蒼蠅做個了斷。

蒼蠅拍雖然是蒼蠅的剋星,但是那種血肉糢糊的畫面不是我們所能接受的,所以我們只能活捉。

終於牠停下來休息,機會難得,那些礙手礙腳的袋子已經不理它了,徒手去抓。竟然被我抓到了!

「你果然很髒,這樣也敢抓呀?」

面對同事的質疑,我立刻鬆手,失去了這可能唯一活捉蒼蠅的機會。

我忙來忙去,就是拿這隻蒼蠅沒有辦法!越來越多的人認為這隻蒼蠅,與我有什麼不解之緣,甚至還談到前世今生,會不會那是前世的情人變的。那能不能變成別的,化成一棵樹,守在每天必經之路就好了。誰會希望自己前世的情人化作一隻蒼蠅!

還是我意外地救了那隻蒼蠅,所以牠是來報恩?但我總覺得牠是來報仇的比較合理。

那我就自己來結束這段孽緣,就算用上蒼蠅拍也無所謂了。這時牠似乎也知道牠的命運,停在我的手背上。既然上戰場,就要有中彈的覺悟;既然已經要打蒼蠅,就應該要有被蒼蠅拍打到的覺悟。我堅定地向拿著蒼蠅拍的同事點點頭,準備迎向蒼蠅拍,即使血肉模糊也狠狠地結束這一切吧!

「啪!」手背又麻又痛,卻不見那隻蒼蠅的蹤跡,竟然揮棒落空。

慶幸的是,牠不再跟著我,或許是我的無情讓牠死了心,現在牠是別人的麻煩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