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

想念窩聚在對方身旁,由衷感到安全的日子裡,我們曾如此接近對方的心跳聲,而這都不過只是去年夏天所發生的事情。遠距離的感情,迫使我們有時佯裝出並不真實的情緒,逐漸在日子的磨練之下,學會善於演出,善於在分秒內難過,善於為日常小事而歡呼,只因要在一日有限的壓縮時間裡,精心安排一整天的情緒出場,讓彼此同步更新。

 

偶爾也會興起質疑對方的衝動,然而要在空隙與空隙之間找到謊言,在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,是不可能的,想將思念責怪於嫉妒,絕大多時候徒勞無功。自己不願承認,對對方所有的埋怨,實是來自本身。無法面對不熱愛生命的自己,愧對分分秒秒的生活,便試圖將所有責怪硬生套牢在對方身上,美其名為掛念,實為不高明的情感勒索。

「親愛的,我們今晚恐怕見不到面了。」聽到這句話時鬆了一口氣,也被這一口氣而迷惑,阻撓在兩人之間的,真的是距離嗎?是那永遠適應不了的時差問題嗎?難道我們不該讓所有即時的快樂與悲傷安於發酵?一日將盡,總算在線上盼到對方身影,但關於那些被刪減的情緒,徒剩不精準的細節,僅剩生活繁瑣。關於電費漲了、房東催著續約、機油沒了。不知道怎麼了,這些事我們總是記得特別牢,不容易忘,而當我想你的時候,你在別的地方,做別的事情。

為了安撫彼此的妒意,開始假裝生活裡不再有異性出沒,所有人成為更中性的詞彙,同學、同事、朋友,營造看似安全的結界。你想我嗎?想提筆寫信給你,卻停頓了一會,改將問號收成句點,距離已夠遙遠,實在沒有必要產生太多懷疑。而我愛你,你也愛我的時刻,我想,純屬機率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