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翠玲

看守菜攤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阿嬤,身材矮胖,套著大紅花色的棉襖,頭戴棗紅色帽子。她以台語跟我前面那位顧客說完價錢,轉頭接了我選好的菜,放在秤上,然後跟我說─ninety!

我愣了一下,啥!說起了英文?

我笑著用台語問她:「妳的英文怎麼說得那麼好?」

她得意地說:「我說英文的時候,妳還沒出生哩!」

好可愛的阿嬤!

我把錢遞了過去,她竟說:Thank you very much.

這又讓我噗嗤笑了出來。教英文的我豈能落人之後,於是回應:You are welcome.

她不甘示弱,又大聲說:Happy New Year!

我馬上回道:You too!

回家路上,想著阿嬤說起英文時那自信的神情,覺得台灣處處有驚喜,市井之內有高人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