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警官,我真高興發生了這起搶案。
不不,別誤會,當然我不是高興有人在捷運搶走了我的手提袋,裡頭有錢包,錢包夾著我的身分證和信用卡,害我連家裡鑰匙都沒了。我是高興因此結識了你這位承辦警官。可以說沒有這樁搶案,就不能與你結緣,我能不說這樁看似不幸的搶案其實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嗎?


天天準時偏遇停電
我每天都準時7點出門,不早也不晚。這就是我的個性。我很在乎時間,最討厭遲到。偏偏那天清早我家大樓停電,不早不晚,就在我鎖門那一刻。害我只好摸黑走了7層樓梯下來,就浪費了5分鐘。巷口又遇上了我最討厭的鄰居林先生正好遛狗回來,我一向避免跟他說話,但因公寓停電,我於是破例趨前,希望身為大廈主委的他能夠做點什麼。
天啊,這男人真不知道何時該閉嘴。他滿嘴口臭,熏得我快暈過去,藉口上班遲到,趕緊離開,你可以想見我已經錯過我平時的7點8分那班車,只好搭7點15分。因此我才會7點40分在我公司那站下車,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,你統統明白了。都在我的筆錄裡。
那個早晨原本悲慘透了,我從不輕易掉淚,都忍不住濕了眼,想我一生謹慎勤懇,上學從不作弊,上班從不偷懶,為人正直,不欺負動物,連垃圾分類都做得相當仔細,絕不馬虎,上天為何沒事懲罰我。直到你出現。
你一身帥氣,制服英挺,明亮的眼眸就像閃耀夏日海洋的陽光。我終於明白上天沒在懲罰我,這是獎賞來著。我感謝上天。終於讓我遇見了我的夢中情人。
陳警官,我想要慎重地告訴你,我很歡喜成為你的「心」受害人。我希望未來還有更多類似機會。謝謝你。
你的「心」受害人,惠美。


胡晴舫《男人家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