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妻多次直言懷疑我兒子不是我老公的,害我和老公差點離婚。

當初走出失婚陰霾,決定牽起另一雙手,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時,我內心自信滿滿,總認為有前車之鑑,我定能將經驗消化成智慧,讓婚姻之路走得更順遂。然而知易行難,婚姻的維繫果真大不易!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的第二段婚姻也數度面臨了仳離的窘況,其中掙扎與矛盾的情緒,著實令人傷神!
 

老公念舊 種下禍根

和老公結識之初,就知道他和離婚兩年的前妻,依舊保持著朋友般的聯繫;戀愛中的我高估了自己的包容心,心裡雖然犯嘀咕,但選擇信任老公。直到我們婚後生下兒子,他的前妻竟然多次無預警出現,騷擾我們的生活,事實上有時候,光聽到老公和她通電話,我的情緒就大受影響,更別提她大剌剌地不請自來。
由於之前他們結褵多年,但膝下無子,所以她多次直言懷疑我兒子不是我老公的,此舉讓我非常生氣,也因此引發我和老公數度嚴重爭吵,甚至連離婚兩字都說出口。還好老公最後還是為了我和甫出生的兒子,鄭重的請出他前妻的父母,告誡她別再出現影響我們的生活。然而事件雖然落幕,傷害卻已造成,老公處事的優柔寡斷,和對前人處處念及舊情的態度,已經動搖了我們夫妻間的信任。
也許是之前提過離婚,所以之後無論是生活瑣事上的小磨擦,還是我翻舊帳時的大爭吵,我總會將離婚兩字脫口而出。後來就在一次回婆家過年時,因為老公拿出他前妻留下來的睡衣和拖鞋供我換穿,我氣得當著老公的面,歇斯底里的邊哭邊罵,用剪刀損毀所有他前妻留下的東西,好脾氣的老公也被我惹毛了,語重心長的說:「我很想和妳一輩子好好走下去,但是,如果妳永遠不讓事情過去,硬是鑽牛角尖,一再跟我吵同樣的事情,那夫妻是做不下去了,妳想離婚的話就離吧!」
 

兒從母姓 離婚成立

我們一直冷戰到年假過後,真的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退戶口,甚至連兒子也換從母姓了。但,其實在等待公所人員辦理的空檔,我瞥見老公紅著眼眶,緊緊抱著兒子的模樣,我的內心真的是既掙扎又後悔!
說實在的,老公不過是善良念舊,而並非真正背叛我們的婚姻,我又何苦讓事情走到這種無可挽救的地步?
就在步出戶政事務所,握著新換發的身分證,我忍不住哭了起來。老公嘆了口氣,牽起我的手再度走進戶政事務所,就在老公的從容和我的尷尬中,公所人員包容的笑著,幫我們預約了兩天後重辦結婚。
如今我們相守至今已近8個年頭,說真的,偶爾提及有關他前妻的事,我還是會不舒服。有時氣急了,會有想離開的衝動,想說離得遠遠的,就不須再面對另一個女人留下的陰影。
但幸而在重要時刻,我們都會回憶起相愛的初衷和考慮孩子的未來,心情雖然起伏掙扎,但也慶幸這適時的猶豫,讓我對這段婚姻時有灰心卻不至於死心,只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,我能多點牽手的篤定,少點放手的掙扎。
 


翔媽╱台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