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館下午沒什麼生意,曉維捧著一本書靜靜讀著,玉卿坐在一旁看著這個小妹,開咖啡館之後,原本好靜的曉維就更宅了,每天窩在咖啡吧台裡沖咖啡、看小說,偶爾拿起筆電胡亂寫點東西。都30歲了,還是沒對象,坐在這咖啡館裡能等到她命中注定的愛情恆星嗎?
根據紫微斗數十年大運的運勢來看,曉維的真命天子應該在這10年之內已經出現過了。玉卿曾經非常擔心,那個人就是曉維在出版社認識已婚的唐衡,但唐衡已經離婚又再婚,曉維看來早就放下了,真命天子到底在哪裡?玉卿自己都很心虛。


姻緣像咖啡香很飄忽

「妳的男人在這10年之內已經出現了,要不要趕緊想想,有誰喜歡妳?或是妳喜歡誰啊?」「神經病。」曉維回答,她總算站起身來:「看書看得好累。來沖一杯咖啡吧,我買了一些瓜地馬拉安提瓜的豆子,有微微的果酸,熱水滲透之後,會有杏仁香氣。這款咖啡豆再加點牛奶,油脂豐潤,滑順可口。」玉卿感覺小妹的姻緣跟咖啡的香氛一樣飄忽難求:「我根本聞不出來!妳的咖啡跟妳的人一樣,很難讓一般感覺到特色。」曉維立刻頂嘴:「我才30歲,我一點也不擔心,倒是妳,都快40了,不要一直在這裡對著我嘮叨。」
 就在兩姊妹無聊到彼此拌嘴時,日前重逢的耀嘉進了咖啡館,他自從再見玉卿後,就常來咖啡館喝咖啡聊天。「妳又來算命啊?」曉維沒好氣地說。玉卿藉機取笑:「教授,你來得正好,有人說,她有一種什麼哈密瓜咖啡的香氣都沒人欣賞。請你喝一杯嘗嘗。」曉維就在玉卿耳邊回敬一句:「這麼常來,算算看啊,他不是最愛姊弟戀嗎?」
 (命運咖啡館21)

 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