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某天我接到電話,是她打來,有一段時間沒聯絡了,有點驚訝,「我要告訴你,我懷孕了。」電話那端在啜泣。「妳要生下來嗎?」我問。「我真的很愛他,我想要生下來,可是他不要小孩,他也不要我……」她慌了。


「如果妳想要這個小孩,妳就要生下來,可以自己扶養,不一定要依靠男人,為什麼他不要這個小孩,妳就沒辦法了,自己可以做決定的。」電話是我前女友打來的,好久以前我也警告過她了,以種種跡象看來,這男人真的不愛她,她卻陷入無法自拔的無底洞,這次懷孕是她故意的,最後被拋棄。
「你願意娶我嗎?我會愛你的,我願意幫你做任何事。」她突然問。
「我可以娶妳。」雖然我這麼說,事實上,我覺得她很自私。


有女友仍答應娶她
這個男人做的都不及我曾經的一半,這3年以來她只見了我一次,為了吃飯訴苦,電話訴苦無數次,之後消失半年沒聯絡,然而她卻突然要我娶她,卻從未關心過我的新生活,這讓我很訝異。然而我還是很平和的告訴她我願意這麼做,減低她輕生的念頭與分擔她的壓力。掛電話後,一直在想,我該怎麼做?我有一個交往一年多的女朋友。最後我還是去見了她。
「妳不能再告訴我妳的任何問題了,這3年來我每次聽完妳的問題我都很痛苦,我不是妳的備胎,當妳與這個男人快樂時,可曾想到我?妳難過時才想到我,妳自己做的事應該要自己承擔,不要認為我應該替妳做什麼,也不要認為我想娶妳,我也沒有在等待妳。我想告訴妳,妳做錯了,我比這個男人好上一百倍,卻被妳棄之如敝屣,有個零缺點的女人了解我也愛我更不會這樣傷害我,我不可能為了妳而放棄她。」頓時我把積壓3年怨氣一股腦的發洩出來,我也不知道自己為啥突然這樣做。
她啞口無言了,我離開餐廳,留下她獨自一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